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支付惠民——银联商务发布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5年11月18日10: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银联商务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央行颁发牌照的270家第三方支付企业中少有的连续三年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报告从国家、社会、环境、客户、员工、股东等维度,全面展现了银联商务扎根“支付”,在电子支付环境建设、服务小微、便利民生、产业创新等各个领域践行“服务社会、方便大众”企业理念、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和义务的实践成果。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银联商务的实体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覆盖率为100%;从最南端的海南三沙市永兴岛到最北边的黑龙江黑河,银联商务不断将支付服务网络延伸至二级地市、县域、中西部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以及广大的农村地区。在业内率先完成的百万量级POS终端非接改造,更是为全面推广金融IC卡支付和移动非接支付、建设安全的电子化支付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身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银联商务心系小微企业、个体创业者,通过搭建“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全面盘活小微商户的融资和理财需求,其中的“天天富”POS贷,更是创造性地解决了小微企业以“无抵押、额度小、频次高、随借随还”为特性的低门槛融资贷款需求。

  以“支付”为抓手,银联商务在各类社会大事件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南京青奥赛、上海网球大师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国家和地区的重大活动中,以自助终端方式提供售票、验票等自助服务方案;新疆和田、云南鲁甸等地发生地震,银联商务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为受灾群众、救灾官兵和救援队等提供小额应急取现、手机充值等金融服务。

  定位于“综合支付与信息服务提供商”,银联商务与时俱进,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完成了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O2O线上线下融合等热点领域的提前布局,相继推出“全民付”手机客户端、“POS通”移动泛非接受理、“天天富”互联网金融、“银联商务营销联盟”O2O闭环验证支付等一系列新型产品,助推各行各业在“互联网+”时代中的转型进程。可以期待的是,银联商务在不断以“支付+”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未来还将持续释放出更大的价值和能量。

文章关键词:银联;支付惠民;银联商务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pple Pay入华 与银联抱团搅局移动支付

    苹果加银联的组合与支付宝、微信之间,实质是硬件生态链与移动互联网的竞争。直到2月18日,这一服务将正式推出,与银联官方的高调相比,苹果官方对此保持了沉默,并未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采访。

  • “2014年度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名表”出炉

    银联商务蝉联尼尔森“2014年度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名表”榜首

  • 银联告别垄断面临收入滑坡

    从2015年6月1日起,符合要求的机构可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在中国境内从事银行卡清算业务和推广新的卡品牌。这意味着在中国清算市场一家独大12年的局面被打破,中国银联将告别垄断时代。

  • 外资进入国内清算市场 银联独大一时难以撼动

    4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下称《决定》),允许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外资银行卡组织等申请成为人民币清算机构。另一方面,人民币要走国际化道路,如果中国仍然对外资关闭银行卡清算、支付服务市场,仍然对资本项目有限开放,人民币国际化根本无法实现。

  • 清算市场放开 银联将不再是唯一中国卡组织

    呼吁已久的银行卡清算市场准入放开终于来了。郭田勇表示,放开准入不仅对银联的冲击较大,也将倒逼整个清算行业的发展,百姓和商户从中都能获得好处。“从现在给出的准入条件看,下一个中国本土卡组织可能出现在大型银行或者是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中。

  • 银联整治第三方支付直连银行

    就在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即将放开之际,银联再次出手纠偏。昨日,记者获悉,中国银联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明确违规整改相关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成员机构准确报备绕银联转接交易迁移信息,且明确下月31日完成所有绕银联转接交易量迁移工作。

  • 下一个银联可能是谁

    依托于电商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正是小菜所谓的“自下而上”对垄断市场发起冲击的竞争者。另一个呼声较高的是本就以支付、清算为本业的商业银行。工行发卡量再多,毕竟寡不敌众,要起到连接各个银行的作用,工行必须与其他商业银行协作联网。

  • 俄银行牵手中国银联 3年欲发行200万张银行卡

    据俄新社9月15日消息,俄罗斯国内前三十大银行之一的莫斯科信贷银行董事会副主席阿列克谢 科夏科夫向媒体表示,莫斯科信贷银行同中国支付系统中国银联签署协议。科夏科夫表示,“目前俄罗斯银行与新支付系统中国银联和日本JCB国际组织展开合作。

  • 春节银联卡交易同比增超两成大众消费刷卡主力

    昨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交易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初七),通过境内外银联网络实现银联卡交易金额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23%。大众消费“一马当先”,构成马年春节刷卡主力。

  • 银行"较劲"银联 移动支付平台争夺白热化

    以银联为“霸主”的国内支付市场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以马云为首的网络支付正在挑战和蚕食银联的传统业务外,面对急剧变化而利益丛生的移动支付市场,传统的银行也骚动起来。

  • 中国银联首次与泰国本土银行联合发行借记卡

    中国银联与泰国泰京银行22日在曼谷正式推出一款银联借记卡。这是中国银联首次与泰国本土银行合作发行借记卡,这款借记卡的发行将方便中泰两国用户在两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存、取款及购物刷卡等活动。

  • 银联一家独大的格局或破

    中国银行卡转接清算等业务将逐步对外开放,VISA、万事达等国际卡组织有望被允许在中国境内单独发行人民币支付卡。

  • 瑞银信与银联、中信开展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凝聚共识有益于合作双方的利益更加进步。瑞银信是一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然而然地需要接洽到其他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如今,瑞银信业务发展迅猛再融合中信和银联的合作力量,其潜力必将势不可挡。

  • 央行整顿第三方支付 两家公司被查遭处罚

    原标题:央行整顿第三方支付 银联商务、通联支付遭罚千万  7月25日,央行通报了对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银行卡收单业务的检查结果。

  • 享银联IC卡闪付活动就来家乐福

    相信大家已经在家乐福拿到过银联的福利了吧,即使错过没拿到也不要紧,因为新一波的银联活动又来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