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新乡县公司:多年的“蜘蛛网”不见了

2016年11月29日15:5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王泽淼 李宝玲)11月20日,凛冽的寒风裹挟着树叶让早上出门的人不由得加紧了脚步。这天一早,家住新乡县朗公庙镇崔庄村的柴天芬老人早早的就起床,昨天朗公庙供电所所长张纪宁的一个电话让她一晚上都没睡好,今天供电所的人要来她家整改线路。

  作为村里的贫困户,柴天芬与老伴王来合还有一个四十岁的智障儿子,住在一幢几十年的老房子里。柴天芬跟老伴患有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全家仅靠每年土地流转的几千元钱生活,这点钱仅仅看病吃药也捉襟见肘。在了解到柴天芬家的情况后,新乡县供电公司与柴天芬结成精准脱贫帮扶队,对其进行帮扶。

  前几天,家里仅剩的一盏节能灯在忽闪了几下以后,彻底罢工了。同时家里的用电线路出现了打火的现象,她又不敢乱动。摸了几天黑的柴天芬拨通了张纪宁的电话,得到消息后,张纪宁就与村电工一起到她家检查用电线路。

  家里的线路不由得让张纪宁皱了皱眉,两盏照明灯已经彻底罢工,一台电视也落满灰尘,挂在房梁上的电扇因为年久失修,早已成为摆设。各种临时拉扯的电线,歪歪扭扭挂在屋顶的木质横梁上,与电视信号线等交织在一起,形成黑乎乎的一片蜘蛛网。用电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他当即决定为老人更换家中全部线路。

  在筹集好各种施工材料后,利用周末时间,20日一早,张纪宁就与施工队一起来到老人家中。拆除了家中全部旧线路,新的电线沿着墙壁重新安排整齐,漏电保护器、开关、插座依次排开。经过半天的努力,家里的灯亮了,电视出现了画面,吊扇也重新运转起来。

  “以后用电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电话,过两天我再给您送一台电磁炉来,就不要出门捡柴火烧了。”看着屋内走好的线路,所长张纪宁紧握着柴天芬老人的手再三叮嘱用电安全。

文章关键词:新乡;蜘蛛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