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筑牢清明节期间电力设施“防火墙”

2017年03月30日09:5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杨战营)3月2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线路巡视人员,分6路对35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巡查,并重点对清明拜祭烧纸的区域进行标注,作为监控防范重点,减少线路因祭拜引发山火对电网的冲击。

  清明将至,气温持续回升,烧荒、祭拜烧纸等因素增多,山林火险隐情增加,电网防火压力增大。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清明防火经验,在完善防山火应急抢修预案的同时,多举措筑牢清明节期间电力设施“防火墙”。积极与政府、林业、公安、交通等部门沟通,发挥警企联合作用,协调沿线的公安、林业、交通执法部门做好防祭拜、烧荒引发山火工作,确保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对易发生山火、坟区的重要输配电线路进行排查,杜绝在线路防护区范围内及附近的人为放火烧荒行为,遏止山火的发生,并对线路通道内的枯木、杂草及树障进行及时清理,对重点区域安装防山火警示牌,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社会媒体,以及公司短信服务平台和供电服务窗口,做好电力通道防山火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火警惕性,引导大家远离烧荒、文明祭拜,确保清明期间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开展防山火应急演练,对综合协调水平、应急抢险快速反应、抢修物资准备、人员到位情况和应急处理机制等进行全面检验,进一步提高输配电线路的安全防控能力。

文章关键词:济源;供电;清明节;防火墙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供电公司:启动春季反窃电行动

    济源供电公司启动代号为“春雷”行动的反窃电工作,成立16个检查组,形成覆盖城乡的排查网络,通过营业普查、实地核查、交叉互查、突击检查相结合,深化违规违约用电行为治理,依法合规净化用电环境。

  • 济源供电公司:开展非集中供热区域电量优惠活动

    为确保非集中供热区域居民客户享受到该项优惠政策,济源供电公司积极落实该通知,近期组织人员走进非集中供热小区进行现场宣传,同时借助当地受众量较多的媒体进行宣传。

  • 济源供电公司:多举措强化农村临时用电管控

    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利用农村集会的时机,向过往群众宣传临时用电安全常识,并向大家讲解临时用电办理流程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并提供联系方式,做出服务承诺。

  • 济源供电公司:激发班组创新活力显成效

    在济源供电公司2016年QC成果发布会上,来自生产、营销、多种经营等专业的24个QC成果现场“论战”,一比高下,各QC小组精彩的演讲和实物展示使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 济源供电公司:当好“电保姆” 助力济阳高速建设

    济源供电公司市场与大客户服务室客户经理牛波涛一行三人,来到位于济源市西部山区的济阳高速公路豫境段项目部,就项目建设用电情况开展上门走访,结合工程建设进展跟进用电保障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