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MSCI宣布将纳入A股 万亿新资金有望继续推升A股

2015年06月10日08: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北京时间周三(6月10日),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MSCI Inc., MSCI)宣布将中国的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MSCI并表示,在一些重要问题解决之后预计将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市场普遍预计,A股被纳入明晟指数,将进一步推升今年A股创下令全世界瞩目的涨势。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5时15分,MSCI明晟在其官网公布了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宣布只要中国市场自由准入问题得到解决,MSCI将把A股纳入其全球市场指数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MSCI官网表示,公司将与中国证监会组成工作组,未来几月将进一步落实投资份额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和受益所有权上的问题,宣布纳入A股的时间不会限于年度审核安排。

  作为全球领先的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衡量发达地区之外股市表现且追踪人数最多的基准指数。据统计,全球有超6000家指数基金跟踪MSCI指数,约有1.7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评论称,MSCI确定纳入A股,跟踪这一指数的指数基金将按照相关比例配置A股。数以百万的外国投资者得以参与全球估值最高、波动性最大的股市之一的中国股市,中国市场将迎来超千亿美元海外资金。

  纳入时间不限于年度审核

  “中国市场已在向机构投资者开放的道路上取得了持续的进步”,MSCI明晟全球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雷米·布莱德表示,在2015年审核调查过程中,全球机构投资者表示仍希望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特别是在投资份额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和受益所有权问题上。

  布莱德称,由于MSCI的客户广泛,因此希望上述问题能得到透明有序地解决。MSCI官网新闻稿透露,MSCI将与中国证监会组成工作组,在未来数月致力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并在国际投资者担忧的问题得到解决后,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指数,该时间不会限于年度审核的时间安排。

  MSCI表示,过去一年中,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市场自由化的举措,启动了“沪港通”计划,扩大了面向境外投资者的配额,并允许境外投资者更加自由地向中国市场投入或撤离资金,尽管税收待遇等问题都有待解决。记者注意到,该指数提供商从2013年6约就开始与投资者进行磋商,但纳入A股的提议曾一度被驳回,原因是有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不够开放。因此在一些重要问题解决之后,MSCI预计将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中国A股将被保留在2016年新兴市场指数评估名单。

文章关键词:MSCI全球指数;A股市场;资金配置;指数基金;基准指数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沪指站上5100 大蓝筹翻身?

    金融股领涨,创业板大跌,分析称后市个股或分化,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迎来机会。

  • A股国际化提速将引更多国际资金入市

    随着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以及MSCI2015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的即将公布,A股的国际化趋势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 抓住牛市机遇 推进A股市场走向成熟

    期待改革释放制度红利的新牛市正在A股市场深度演绎,以改革创新解决前进中的一些问题可望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除了制度层面的完善,在交易规则、交易工具的创新上,随着证券法的修改和市场的日渐成熟,中国资本市场也可以借鉴国际市场成熟做法,积极推进工具和制度的改革创新。

  • 宽松预期对冲“5时代”波动风险 板块轮动提速

    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报5113.53点,下跌0.36%;深成指报17399.00点,下跌0.31%;创业板指报3705.54点,上涨0.03%;中小板指报11503.86点,下跌0.23%。鉴于国企改革风又起,顶层设计方案即将落地,且降准降息预期升温,因此可逢低重点关注受益国企改革和货币宽松的滞涨蓝筹股。

  • A股进入巨震地带 两大券商依旧看好成长股

    对于风险厌恶程度较高的投资者,则可适度关注机构重点提示的防御性品种,比如涨幅小的医药股,或者预期市盈率仅高于银行股的电力板块。尽管存量资金可能会寻求短期切换,但整体市场风格仍将为增量资金所主导,而增量资金具备高风险偏好,市场风格仍将偏向成长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