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四大煤炭巨头联手保价 四季度状况尚难乐观

2015年11月04日10:46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10月份,四大煤炭巨头刚刚上演过激烈的价格战,为了抢占市场不断降价。进入11月份,四大煤炭巨头“握手言和”,开始联合稳定煤价。

  近日,有消息称相关部门要求四大煤企联合稳定价格,并且在年底前都不要再降价。

  实际上,此前,四大煤炭集团也曾多次挺价,但效果并不乐观。

  一位煤炭贸易商表示,神华11月份价格维持不变,是由于现时“四大家”已经达成共识,继续降价无法改变终端需求极差的现实,目前更多的是情绪的释放,“四大家”之间理论上无法相互占有市场,而更应该合理去抢占其它贸易商的市场。

  某大型电力集团负责人表示,由于现时下游需求未见明显起色,预计神华等大矿在11月份仍有调价可能。

  安迅思调研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量为53.3万吨,比9月底回升9.2%,但比2014年同期则仍下降4%。同日沿海六大电厂煤炭库存量为1322.5万吨,同比减少7.6%。

  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进入11月份之后,受北方地区开始供暖、水电出力减少等季节性因素影响,沿海地区电厂需求将环比回升;另外,大型煤企近期连续降价均未能改善销售状况,对再降价变得谨慎了;同时,年度合同谈判临近,以上因素导致大型煤企在年底前挺价意愿增强。

  中信证券分析师祖国鹏认为,虽然已进入四季度,但高耗能行业景气疲弱,电厂负荷难有起色,采购持续低迷,动力煤需求旺季不旺,预计后续还有小幅降价的空间,短期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价或下探至350元/吨,整个四季度难现涨价预期。

  根据中信煤炭一级行业指数27家公司统计,从净利润总额来看,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74%,若剔除中国神华,则亏损73.69亿元,较中报亏损幅度扩大50.27亿元,动力煤为主的企业亏损增幅最为显著。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煤价下只有神华等行业龙头的个别优质矿井还能盈利。随着四季度煤价或将继续探底,煤炭行业全年亏损面将继续扩大。

文章关键词:煤炭;煤炭价格;煤炭巨头联手保价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轿车与煤炭车相撞 数十吨煤炭将轿车掩埋

    10月26日下午,成绵高速绵阳往成都方向,德阳黄许收费站匝道附近发生一起重大车祸。记者朱雪黎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一辆绵阳牌照的蓝色小轿车,被一辆满载煤炭的大货车从后方撞击后,被“推”着一起翻下路基,大货车上的数十吨煤炭将小轿车掩埋。

  • 我省多措并举促煤炭行业解困

    新常态下,煤炭行业如何扭亏解困?在淘汰化解落后和过剩产能的同时,我省将采取财税、金融、土地等多方政策支持,促进煤炭行业加强经营管理,推进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

  • 10月份河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

    10月份河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以下简称PPI)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以下简称IPI)同、环比继续下降。

  • 煤企上半年恐再大面积亏损 行业力推并购整合

      分析师认为,产能过剩抑制煤价反弹,加速洗牌有利于长远发展。

  • 煤炭海运费连续六期上涨,创年内新高

    从秦皇岛煤炭网了解到,截至5月26日,海运煤炭运价综合指数OCFI报收788.52点,期环比上行5.75%,该指数连续六期加速上涨,涨幅达35.31%超过三成,大型船舶需求增长明显。

  • 2014年煤企遇业绩“苦日子”

    中煤能源也难逃业绩下滑局面,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同比下降 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亿元,同比下降78.6%。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煤炭产量8.5亿吨,同比下降3.5%;全国煤炭销量8亿吨,同比下降4.7%。

  • 山西晋城4名官员落马 煤炭大市成肃贪重地

    (任丽娜)山西省纪委监察厅1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晋城市4名官员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舆论指出,被誉为中国“打虎”最多之地的山西,反腐纵向深入,作为煤炭大市晋城,必然是山西反腐整肃风暴的重地。

  • 安徽萧县煤炭管理局原副局长在看守所自缢身亡

    3月27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检察院了解到,3月24日上午8时15分,宿州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徐某某被发现缢死在五号讯问室。安徽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调查中如发现有关司法人员和看守所的管理人员涉嫌渎职犯罪的,将依法严肃立案查处,有关查处情况亦将及时公布。

  • 安徽萧县煤炭管理局原副局长在看守所自缢身亡

    3月27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检察院了解到,3月24日上午8时15分,宿州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徐某某被发现缢死在五号讯问室。安徽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调查中如发现有关司法人员和看守所的管理人员涉嫌渎职犯罪的,将依法严肃立案查处,有关查处情况亦将及时公布。

  • 发改委副司长魏鹏远被移送起诉

    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

  • 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涉受贿等罪被移送起诉

    据悉,2014年5月,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2014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表示,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成为建国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 乌克兰新年伊始从俄罗斯和南非进口约3万吨煤炭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015年1月1日至4日,乌克兰一共从俄罗斯以及南非共和国进口了3.38万吨煤炭。由于乌克兰东部冲突,部分煤矿遭到破坏,导致其煤炭缺乏,因此被迫进口煤炭。(原标题:乌克兰新年伊始从俄罗斯和南非进口约3万吨煤炭)

  • 山西煤炭工业厅厅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任丽娜)山西省纪委监察厅12日晚间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永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吴永平历任大同矿务局煤峪口矿生产副矿长、挖金湾矿矿长、同家梁矿矿长、晋华宫矿矿长,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华宫矿矿长、煤业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 乌克兰能源部声明将从顿巴斯地区购买煤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11月3日消息,乌克兰政府将从顿巴斯地区购买煤炭。乌克兰能源部声明表示,将从顿巴斯地区处于民间武装控制下的地区购买煤炭。乌克兰能源部第一副部长说道:“我们准备从被占领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购煤,而购煤所支付的钱款该如何使用应该处于监督之下。

  • 能源局官员家中搜出2亿现金

    成为建国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