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降息首日银行均未用足存款利率上浮空间

2015年05月12日08:02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10日,央行宣布降息后,各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牌价在官网上进行了相应调整。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后发现,银行暂时均未用足1.5倍的存款利率空间,国有大银行基本上是上浮10%,股份制银行大约上浮20%,最大方的当属南京银行,利率上浮40%。

  以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为例,中行、工行、农行、交行的定价为2.5%,较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2.25%上浮约11%,而建设银行则相对拉开差距,从公布的存款利率牌价中,可以看到,一年期存款利率定价2.55%,较基准利率上浮13%多。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价格比五大行略高,招行与四大行保持一致,一年期定存利率2.5%,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均为2.75%,较基准利率上浮22%,不过,离50%的上浮区间还有很远距离。

  在城商行中,北京银行一年期定价为2.75%,上浮幅度为22%,恒丰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定价为2.7%,略低于城商行标准,但该行二年期定价为3.42%,高于城商行普遍3.15%左右的利率。在一年期整存整取领域,宁波银行、江苏银行定价3%,较基准利率上浮33%。而最大方的为南京银行,三个月、半年、一年期、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为40%的上浮幅度,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定价5%,也是目前银行中给出的最高水平。

  在活期存款定价方面,北京银行定价0.42%则是最高,这一利率水平较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了20%。

  那么,一浮到顶的银行还会有吗?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在5月1日开始实施后,利率市场化的序幕已经揭开。业内人士表示,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给了利率市场化实行足够的空间。以前降息消息发布后,都会有银行第一时间“一浮到顶”,这对于吸储能力较弱的城商行是一个机会,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扩至1.5倍,进一步放宽了金融机构在利率上的自主定价空间,后期差异化定价会呈现不同的浮动空间,预计金融机构基本不会用足这一上限。(记者 李冲)

文章关键词:央行降息;存款利率;上浮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持续降息 北京商住房成交量价双涨

    据多家机构统计,今年1月,北京商住房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达到163.7%;北京商住房成交均价剔除结构因素影响,也比去年同期上涨15%。

  • 新版定存利率琅琊榜:小银行利率上浮逾70%

    五大国有银行以及绝大多数股份制银行均将活期存款利率下浮至0.3%,低于基准利率的0.35%

  • 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

    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

  • 央行降息部分银行利率一浮到顶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存款利率首次出现“一浮到顶”—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0%。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这在央行将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扩大至基准利率1.5倍以后,在商业银行中首次出现。

  • 央行降息后房贷还款全攻略 办理房贷有讲究

    经常能看到有房奴发帖叫苦不迭,自从买房后让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想着早上起床一睁眼就欠人家银行100块钱,不但让房奴从物质上大大降低了生活标准,更使他们的精神备受折磨,心理健康受到极大伤害。

  • 央行降息对河南影响几何 实际融资成本可有效降低

    继3月1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后,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再度出手宣布降息。

  • 一线城市成交活跃 开盘即"日光"项目出现

    分析人士认为,“330新政”对公积金政策作出调整后,央行近期又降准、降息,激发了市场热情。随着政策影响不断显现,开发商推盘和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得以提高,使得楼市成交量和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

  • 央行降息24小时:暂无银行利率上浮到顶

    截至昨日17:00,包商银行是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大的商业银行,上浮比例达到44.4%,存款利率为3.25%。

  • 央行降息对你将产生六大影响 房贷压力减小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 央行降息经济增长

     昨天,央行宣布自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1.3倍调整为1.5倍。

  • 央行年内两度降息

    央行今日降息0.25个百分点。专家指出,央行降息将稳定股市,有利于“慢牛”行情发展,预计未来政策继续宽松。姚志勇认为,降息央行选择此时降息,能够有效释放A股压力,会稳定股市,有利于“慢牛”行情长远发展。

  • 央行年内两度降息

    专家指出,央行降息将稳定股市,有利于“慢牛”行情发展。

  • 央行降息加房贷利率打折 推动楼市复苏

    统计显示,近期购房者的入市意愿有所增加,上周多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业内人士分析,随着2月楼市淡季的结束,以及央行降息的影响,3月下半月市场有望告别签约淡季,迎来“阳春三月”。

  • 央行3年半首次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今天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链家地产市场副总裁林倩认为,宏观政策利好将在下半年继续刺激刚性需求释放,6月乃至7月刚性需求释放减弱的可能性降低。

  • 图解:这次降息 谁在受益

    图解:这次降息 谁在受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