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控股重组再启幕:计划全球裁减逾2.2万人

2015年06月10日08: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034

汇丰控股重组再启幕:计划全球裁减逾2.2万人

汇丰控股重组再启幕:计划全球裁减逾2.2万人

汇丰控股重组再启幕

  一年一度的汇丰控股集团“策略日”,一直是投资者瞩目的焦点,今年尤其是。

  6月9日港股午后收市,汇控即抛出重磅重组方案,从而令这场持续了四年多的“大笨象转身”之战,变得更加激动人心。

  四年多来,汇控不断收缩,转型,卡住那些必须守住的财务指标。这一次,战略重组涵盖十大要点,而其核心包括:将风险加权资产降低至少25%,约2900亿美元,继续出售业务,力求在2017年之前实现10%以上的ROE,收入增长高于成本增长,并能循序渐进地增派股息。

  为此,汇控不惜全球裁员2.2万-2.5万人,而这,还不包括再出售土耳其和巴西业务可能带来的另外2.5万名全职员工裁减。本专题为你解读这场汇控重组大戏。

  核心摘要

  汇控此次的战略调整中,对其总部所在地英国的冲击不小。

  汇丰银行(HSBC)的名字不久后将在英国商业街上消失——这家英国第一大银行正遵照英国政府要求分拆其位于英国的零售银行业务,一旦完成,后者将启用新名称。

  欧智华在投资者会议上透露,分拆后的零售银行将不再使用HSBC这个名字,而是重新启用米德兰银行(Midland Bank)或汇丰的网上银行First Direct作为新机构名称。分拆后的零售业务将搬迁至伯明翰,涉及收入总额约110亿美元,并在2018年完成。

  特约记者 朱丽娜

  特派记者 师琰 香港、伦敦报道

  自从2011年8月抛出全球裁减3万雇员的计划后,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再次进行大幅瘦身。

  “自2011年以来,整个行业经历了很多变化,包括监管、我们自身的财务实力等,这也是业务调整及采取战略行动进一步改造业务的原因。”汇丰集团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在6月9日举行的年度投资者策略会上坦言。

文章关键词:账户资产;汇丰控股;全球裁员;汇丰集团;重组方案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网点人员流失近半 降薪致部分员工接私单

    目前银行业出现降薪现象,不少银行调整薪酬任务考核指标,员工工资减少,部分分支机构人员流失甚至高达50%。

  • 民生银行半年连遭老股东减持 现安邦入局轨迹

    在此之前,中国人寿集团与中国人寿股份合计持有民生银行19.6亿股,占其总股本比重为5.73%。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安邦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股份时,中国人寿也恰在此间大举增持该行股份。

  • 银行系投行业务大变革:并购业务成转型突破口

    在业内人士看来,商业银行开展投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具有较稳定的核心客户基础,对客户的了解、关系和服务远高于券商系的投行业务。类似的,兴业银行提出“抓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机遇,加快探索以并购融资、产业基金为重点的资本性融资业务。

  • 银行信用卡实际门类不超15种 优惠名不副实

    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种类相对而言差距比较大,卡片种类较多的为招商银行(包括区域联名卡在内),有200多款,较少的银行也有六七十款。如果按照平均每家90款信用卡大致估算,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合计的信用卡种类达到2000款。

  • 银监会出台20条新规急打银行内控补丁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存款纠纷事件,暴露出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制度执行不力、员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他指出,尽管不同风险事件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银行始终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内控建设,及时排查漏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