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员工诈骗超10亿逃亡 多名亿万富豪被骗

2015年07月03日08:00  来源:新京报

5034

  兴业银行前员工苏瑜被广西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押解回国,苏瑜涉嫌通过“过桥贷款”的形式,骗取北海多位商人资金,涉案数额超过10亿元。

涉集资诈骗超10亿 兴业前员工被抓获

苏瑜于5月14日经越南逃亡柬埔寨,化名隐藏在外国人居住区。 受访者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消息,7月2日下午,兴业银行前员工苏瑜被广西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押解回国,苏瑜涉嫌通过“过桥贷款”的形式,骗取北海多位商人资金,涉案数额超过10亿元。

  曾逃亡柬埔寨,隐瞒身份深居简出

  广西警方的通稿显示,苏瑜于5月14日经越南逃亡柬埔寨。苏瑜潜逃境外后,化名隐藏在外国人居住区,深居简出,使用种种手法隐瞒身份,不与华人华侨打交道。

  广西警方称,北海市公安局对苏某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后,自治区、市两级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办案单位第一时间提请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并抽调专人组成专班,走访苏瑜亲属和关系人,摸排其在境外活动轨迹。经努力,发现了苏瑜在柬埔寨藏匿地址。

  2015年6月13日,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组织广西公安厅、北海市公安局组成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缉捕工作。最终,工作组在柬埔寨金边市将苏瑜抓获,并于7月2日下午押解回国。

  失踪前曾辞职

  苏瑜原是兴业银行北海分行员工。

  6月8日,兴业银行公告称,苏瑜于2010年7月进入兴业银行北海分行筹建组工作。兴业银行称,苏瑜于2015年3月27日主动向分行递交离职申请,分行批准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多位北海被骗商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苏瑜直到4月底还在兴业银行北海分行工作。新京报记者获得的兴业银行内部文件显示,2015年5月6日,兴业银行才正式下发通知,解除和苏瑜的劳动合同。

  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6月,苏瑜因为涉嫌民间融资和过高消费,遭人举报。当时,北海分行将相关问题反映给了南宁分行,南宁分行也进行了调查,但最终却不了了之。

  昨日下午,北海市公安局未就案件的进展做出回复。

文章关键词:苏瑜 兴业银行 银行客户经理 银行高层 银行员工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营银行全面开闸 监管政策仍待跟进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银监会《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民营银行受理全面开闸,银监会从即日起正式受理相关申请。对于五家民营银行的试点情况,尚福林指出,“总体运行平稳,社会各界给予了积极评价,应该说试点工作是比较顺利的。

  • 80后“夹心层”资产增值“稳”字当先

    祝先生是一位80后,目前和妻子在外打拼,两个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祝先生在民营公司从事维修工作,每月夫妻二人收入共计8700元,需要给老家的父母和孩子1000元。开销较少,每月两夫妻有6000元左右结余。现有定期存款两万元,活期存款两万元,还有一万用来投资银行的纸白银。希望能合理安排现有资金和未来结余,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

  • 除了投资股市 你还试过什么理财方式?

    最近股市火热,入市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除了收益高风险更高的股票外,你还知道哪些投资理财的产品呢?

  • 移动支付叫板信用卡 二维码付款返现率高

    随着各大支付公司烧钱让利活动的开展,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家常便饭,例如,用户通过支付宝扫码付款,超市单笔50元减10元,最高相当于八折。与之相比,银行超市联名信用卡返现5%的优惠活动已略显寒酸,毕竟前者的返现率为后者的4倍。

  • 90后玩P2P小额信贷能借能投 三四十岁成主力

    从借款需求来看,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用借款年龄层主要集中在25-40岁之间,50岁以上年龄层借款者最少,男性借款人数是女性的6倍多,远大于女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