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五字决”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

2016年12月14日11:2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赵惠 通讯员 曹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紧密围绕“五个字”扎实推进全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建”:建组织、建机制、建队伍。一是强化了组织领导,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一把手全面抓、分管行长亲自抓、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二是明确了责任分工。形成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格局,并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团支部)、机关党委(支部)等职能组织的作用。三是建立了财务保障,落实文明创建专项经费和各种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的投入,从人力、财力、物力上优先满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需要。

  “引”:思想引领、文化引导、导师引路。该行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卓有成效地开展了“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和青年员工特点的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符合实际的劳动竞赛、岗位履职竞赛,引导带领员工将个人发展融入企业发展之中。

  “送”:送温暖、送健康、送清凉。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活动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重阳节看望退休老同志;高温酷暑送防暑降温物品到一线;每年定期组织员工体检;遇员工红白喜事工会送慰问。值得一提的是,在上级行的关心关爱下,有力推动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大力开展职工之家(小家)的创建,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全市四个单位全部开办了职工食堂,解决了员工的就餐难问题,员工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树”:树典型、树先进、树标杆。该行通过开展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金牌员工”、“十佳员工”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培树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成为了全行员工可见、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全行树立了“标杆”,对文明创建水平的提升和中心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廉”:送廉文、品廉意、践廉行。该行开展了以“思廉、学廉、倡廉、践廉”为主题的各类廉政文化活动,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探索“党建+阵地创新”的宣教模式,通过“三个延伸”,即廉政学习向行外延伸、理论研讨向系统延伸、宣传教育向线上延伸,切实将理论武装引向深入。该行先后组织参观豫南监狱、漯河看守所、漯河市廉政基地等廉政警示教育,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00余人次。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精神文明建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