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企业家赶“中原创新大集” 触摸转型脉搏与痛点

2015年03月30日09:18  来源:河南商报网

5034

  三全分享拥抱互联实例、芬尼克兹分享裂变创业经验,卢富华把“小笨蛋卖到108元/公斤,售卖面膜引男士抢购……3月 28日,千名企业家同赴“中原创新大集”好生热闹!

  此次“大集”主题为“蜕变2015暨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新机遇”,由河南商报、正和岛、武汉大学总裁班、中原创业家俱乐部、方卡会等强大团队联合主办。

  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主席、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东盛集团董事长、陕西正和岛岛邻机构主席郭家学、知卓网络创始人、董事长陶闯、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马斌、武汉大学河南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尹宁、河南商报社社长孟磊、 芬尼克兹CEO宗毅等齐聚。

  传统企业创新实例

  尹宁认为,创新是梦想的必须,在互联网时代需对创新保持敬畏,因为创新能够粉碎性破坏现存的商业模式。

  对此,陈泽民列举柯达、诺基亚、摩托罗拉及新近破产的索尼等企业无不令人深思,在此次“大集”上,他十分真诚的“自曝” 转型失败经验:多年前涉足餐饮业,但房租、人工等各种“高成本”令其开了7家店后就主动止步了。

  但如今借助互联网,“自动售饭机”使得三全做“中国大厨房”的志愿“卷土重来”且势不可挡。“炒菜机器手”“自动下料”“自动热饭”,利用程序、利用网络,三全的自动售饭机点按之间就可以售出热餐。

  而芬尼克兹创始人宗毅却以其公司自身“裂变创业助传统企业跨越互联网”的实例做了分享。芬尼克兹利用“裂变PK创业大赛”从自己的团队中孵化出了10多个公司,利用员工投资入股创业、真金白银投票选总经理等手段裂变出了极高效、低风险的创业公司。

  

武汉大学河南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尹宁致辞

  “互联网+”热点

  马斌说,互联网时代下科技、媒介、人文、商业经历着一次次冲击。总理“互联网+”定义为全国的战略,今年纳入到国家级层面,我们看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必然和360个行业全部做对接,这真的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机遇。

  他认为,O2O是既懂传统行业又懂互联网行业新生代的机会,其只需要有“清晰的产品定位+互联网营销与推广+客户关系管理”。

  陶闯认为,互联网不应被理解为工具和渠道。互联网模式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其价值链从上下游变成“环形”的生态链。“硬件也可能免费;O2O不是概念是标配;‘分享经济’模式出现”是互联网发展的三大趋势。

  五大项目路演

  下午的创新项目秀,是本届中原创新大集的重头戏,它集中体现了创新大集作为一个资源对接平台的价值。

  “72变”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智能硬件粉丝互动平台,以信息流产品化为切入点,通过粉丝行为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消费决策和智能硬件的在线柔性定制。

  陈泽民表示自己是72变的忠实用户,并建议他们大胆收购新技术、新产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奇绩工场掌门人卢富华利用自己的手机界面直观的展示了他的G.MALL及其“玩”“酷”理念。其通过108元/公斤的“小笨蛋”(鸡蛋)营销实例、“么么哒”卫生巾与暖宫贴、红糖水的整体售卖展示,令现场气氛一次次升温。

  此外,甲乙丙丁集团、广誉远、大树亲子等企业老总都对自己的创新理念做了分享。这些项目中不少已获正和岛等机构投资。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武汉大学同学会成立仪式”,同时河南商报社社长孟磊围绕“新常态下企业如何以创新促转型”同几位大佬展开了财智对话。

文章关键词:企业家;中原创新大赛;转型;互联网+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10月15日到16日,睢县组织30多名,来到新县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 企业家胡晓丽感恩母校 濮阳留固店小学获其捐赠

    9月10日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从濮阳市南乐县留固店村走出的姑娘——北京墨玉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丽女士,向留固店小学捐赠了“孔子行教像”、图书、校服等物品。

  • 企业家献慈善 70名洛宁留守儿童游郑州

    7月9日至10日,来自洛宁上戈镇11岁的赵艳走出大山,坐着大巴来到登封观看了少林寺武僧表演,第一次坐进电影院并尝到了洋快餐汉堡炸鸡,到科技馆接触到了趣味科学。

  • 周口企业家郑大作报告为大学生创业指点迷津

    6月5日,周口名企业家——河南亿星实业集团董事长李士强做客郑州大学商学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数百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指导课,引起广泛共鸣。

  • 爱心企业家“一买一赠”释放多股正能量

    9月26日,我市数名爱心企业家一起到卫辉太公镇贾庄村,采摘了100多公斤石榴,并将这些石榴赠送给部分河渠管理员。表面看,爱心企业家购买石榴对果农有利,对河渠管理员有益,不仅如此,对于爱心企业家本人而言,也会有极大的收获。

  • 平顶山爱心企业家因“课堂作业”与贫困农家结缘

    7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某企业家微信群成员“鹰城雄鹰”驾车来到新华区焦店镇中留村74岁的张中喜老人家中,为张中喜老两口送去了由他和微友“老郑”“李改变”“轲美”等提供的面粉、蔬菜、牛奶、夏凉被和500元现金,还带去了卫东区某个体诊所医生张洪涛提供的药品。

  • 企业家韩发亮自我举报“偷逃国税”

    听说过举报单位偷税,也听说过举报竞争对手偷税,还听说举报他人偷税,你听说过举报自己偷税吗?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晓阳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阳矿业”)法人韩发亮实名举报自己偷逃国税,记者前往汝阳县国税局核实相关情况,该局领导却多方刁难,试图阻拦正常的采访活动。

  • 东方网:官员不宜于与企业家交朋友

    又到“五一”小长假了,外地有位官员告诉我:他准备在休假期间去交几个企业家朋友,探讨如何进一步招商引资,把本地经济搞活。官员对所有企业和企业家应该一视同仁,与此同理,法官不宜与律师交朋友,公安干警也不宜与娱乐场所从业者交朋友。

  • 我市企业家祝春华当选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

    1月20日晚, 2013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揭晓,由我市推荐的商丘沙隆达春华益农农资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春华成功当选。

  • 爱心企业家春节前慰问家乡父老

    近日,商丘市鑫山种猪繁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师弘带领公司员工,回到家乡睢阳区包公庙乡赵楼村,对家乡父老进行春节前的慰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