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专访郑州慧美张洪志:年销售4亿的创业电商掌门人

2015年04月13日12: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郑州慧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志接受采访

郑州慧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前台

    映象网讯 (记者 张开放)郑州慧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志为人十分低调,一身运动装很是随和,“平静”是这位“东北爷们”展示给记者最多的一面。

  除了打理公司日常事务,他其余的时间都是和家人在一起。2015年他把自己公司调整成双休制,为的是让员工们也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小商品大生意

  “2014年郑州慧美全年销售额超4亿!”当张洪志2005年注册第一家淘宝店铺时,或许也不曾想到多年后他的团队能够达到这样的成绩。那时的他还在南京的一个公司做电脑程序方面的工作。

  在互联网上购买商品对于那个时候的人来说是新鲜事儿,“订单不多好几天才成交一单,但是利润比较大,往往50块钱进的小商品100多块都有人买”,学计算机出身的张洪志渐渐的发觉网上开店铺潜在巨大的商机。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07年阿里巴巴和雅虎合作,当年10月份淘宝推出直通车业务后,张洪志的“小网店”销量突然扩大,“嗅觉灵敏”的他立即辞去电脑程序员的工作,开始专门打理网店的生意。

  到07年年底,张洪志的网店每天成交已经达20多单,日销售额1000多元,月均收入比他辞职前高出很多。创业首战告捷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创业道路,短暂的喜悦之后就开始思考增加销量、提高利润的方法。

  经过对订单和客户的分析,张洪志发现自己的客户大多集中在上海地区,货物离客户越近,物流成本就越低,盈利空间就相应扩大。

  08年初,张洪志带着所有积蓄只身赶赴上海,在郊区租了一栋毛坯别墅,开始组建自己的电商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的公司已初具规模,客服、运营、仓库和采购等应有尽有,涉及的商品也越来越多,经常一个星期就要往返义乌(义乌是著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两到三次采购商品。

  为了降低采购成本,09年4月张洪志将自己的公司迁到浙江义乌,随着经营的商品种类越来越多,他的销量也随之扩大,两年后他公司的销量规模超过一亿。惊人的业绩在义乌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张洪志也逐渐有了追随者,不管他采购新的商品还是建立仓库,总会被很多电商同行效仿。 

文章关键词:专访;郑州慧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张洪志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秦亮:一个高中生的都市逆袭和管理逻辑

    从西安餐饮业界部分人士把“秦总”和大麦面场分不开的语境里,还有“华义经理人”联盟在理解与质疑当中绽放之后,秦亮这个名字果然有些响亮地被同行有所接受和了解了。

  • 创业不是冲动而是技术活

    专访《创业之星》创业导师张保盈。河南本土大型创业“真人秀”电视栏目——“创业星工厂”,民生频道每周日晚20:20与你不见不散。

  • 专访不亦乐乎电影公司董事长马珂

    2010年底的贺岁大片《让子弹飞》让性格导演姜文摆脱“票房毒药”的恶名,也让他的搭档马珂走入公众的视野。

  • 专访“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获奖者周文凯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精品创作部的一名实力演播专家,他的演播风格亲切、自然,用声音雕塑人物形象准确、生动传神。近年来,他先后编辑、演播长篇连播节目3000多集,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深受广大听众喜爱。

  • 中国预告片第一人魏楠:电影烂预告好是必经之路

    2012年3月1日,微电影《灵魂中转站》举行首映暨上线仪式,这部投资了一百多万的微电影由魏民执导、魏楠监制、宁财神编剧。发布会后,魏民魏楠两兄弟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对话

  • 专访张艺谋:开放外片配额未来无法预测

    张艺谋近日率新任“谋女郎”倪妮、佟大为赴台宣传《金陵十三钗》,同时在台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被问及中、美双方在WTO上关于电影产业的开放与协议,将如何冲击中国电影产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