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电力新闻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开具首张光伏发电电费发票

2014年11月24日12: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11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履行代开义务,针对居民黄合全自建光伏发电的发电收入,开具了首张电费发票。

  据了解,黄合全是济源光伏发电“第一人”,今年4月在自家屋顶建设了一座由40块太阳能电板组成的“家庭电站”,并与济源供电公司签订售电合同,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电量消纳方式并网发电。黄合全的家庭光伏发电并网成功,令济源不少人都跃跃欲试。然而发票问题成为困扰居民光伏发电项目结算及供电企业的难题。按照国家财税政策规定,居民光伏发电客户上网结算时,需向供电企业提供结算凭证,即发票,而作为自然人,不具备法人或个人工商业主资格,无法提供发票及增值税发票。

  今年7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关于国家电网公司购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力产品发票开具等有关问题的公告》,明确规定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企业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电户处购买电力产品,可由当地供电公司开具普通发票。为减轻发电户办税负担,根据这一文件精神,济源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税务部门沟通协商,与其签订了《委托代征协议书》,每月由济源供电公司直接代税务部门开具居民光伏发电结算发票。

  “第一张电网代开发票的开局,是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网结算业务的一个新开端,相信这一利好消息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个人涉足清洁能源发电。”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说道。(张娇莉  翟珂珂)

文章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光伏发电;电费发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首家开通农商行代收电费业务

    9月22日,笔者从济源供电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拓展缴费渠道,该公司与济源农商行携手,开通缴纳电费新渠道,这是全省首家开通农商行代收电费业务的单位。

  • 济源供电公司:整治交叉跨越线路安全隐患

    9月21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深入220千伏陡虎线开展交叉跨越隐患排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精确测量、资料采集等措施,对所辖架空线路交叉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

  • 济源供电公司:消除隐患保供电

    9月22日,济源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人员在巡视中发现10千伏天坛线81号杆塔瓷瓶被击穿,该公司当即组织抢修人员对瓷瓶进行更换,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 济源供电公司:“体检”用户保安全

    为保证客户安全用电、平稳度夏,近期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47家全市重要用户,精心排查用户供电设备和线路,对自备电源性能进行安全性测试,发现问题立即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

  • 济源供电公司:深入企业提升服务

    9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所利用周末时间对辖区内的企业走访排查消缺,在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