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3名律师法院外被打 疑因涉为黑社会团伙辩护

2015年04月22日07:04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律师王甫在试图跑进衡阳中院大门时被围攻者阻止,西服和衬衣被撕烂。

  律师王甫在试图跑进衡阳中院大门时被围攻者阻止,西服和衬衣被撕烂。

  昨日上午,为一起涉黑案件出庭辩护的律师王甫、刘金滨、张磊三人在湖南衡阳中院大门口遭到多名身份不明人员袭击。随后,衡阳市中级法院新闻发言人张远毅向媒体证实,法院门口确实发生了“拉扯行为”,“可能是(案件)受害人家属所为”。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随后发布了情况通报,称此事发生后,法警及相关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保护相关辩护律师进入中院院内。中院负责人迅速联系公安机关,请公安机关立即出警。公安机关向王甫等律师进行了调查取证。现此事正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当中。鉴于此,审判长宣布休庭,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据遭袭辩护律师之一的刘金滨描述,21日上午8时15分,他从酒店走向衡阳市中级法院,远远听到喊叫声,就加快脚步赶到法院门口。“看到有大约上百人在大门口。王甫律师被十多人围攻,我刚开口呼喊即围上七八人对我殴打,辱骂,打掉了我的眼镜,撕扯我的西服,衬衣被撕坏。”

  在一旁拍照的张磊律师也被人从背后猛击后倒地,随后被七八人拳打脚踢。“打人的有男有女,他们说的方言基本听不懂,偶尔几句大概知道意思,就是骂律师为黑社会辩护。”

  律师在法院门口被打的图文上传网络后,立刻引发网民热议。

  法律学者徐昕认为,辩护律师在法院门口被长时间殴打,“性质及其恶劣”。

  也有人对这批长期与司法部门“死磕”的律师提出了质疑。微博认证为“前金湖县陆迩文化有限公司总顾问”的大V胡杨麟发微博称:“对这些无耻律师就要往死里打!打死了就是为民除害!”

文章关键词:网民;打死;公安机关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总数已达7.10亿,19岁以下网民占全体网民的23%,其中年龄低于10岁的网民超过2059万。

  • 有奖征集啦!说出你心中的河南好网民标准,大奖等你拿!

    “争做好网民,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既是时代的呼唤,又是众多网民心中的向往,更是每个网民的责任。咱不妨一起唠叨唠叨,立个网民自律标准,既可看作网络行为指南,也可作为上网互动准则。指尖记下好习惯,网络传递正能量。

  • 古巴小学生贴身热舞尺度惊人 网民质疑教育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近日,4个古巴小孩穿着校服,跳贴身热舞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两个小女孩与两个小男孩大跳热舞,模仿平时音乐录像上看到的动作,不时弯腰贴身,尺度之大令人咂舌。

  • “好网民”助力习大大访美“棒棒哒”

    网络空间关系到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前途,习近平曾多次强调加强全党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培育"中国好网民"。

  • 网民热切期待阅兵 抒发民族自豪感

    随着“9·3”阅兵的临近,阅兵方队、装备以及出席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人士等信息相继发布,网民对阅兵的期盼之情和爱国情感上升到了新高度。

  • 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

    7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网络炒股用户规模激增,余额理财类应用增长停滞。

  • 中国网民达6.68亿 近9成手机上网

    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

  • 日网民调侃安倍道歉机器人:往脸上吐口水更完美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本月8日至1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其中有一款形似“安倍道歉”的机器人(如图)。名为“爱日本”的网站转载《活力门》的文章并配发“安倍道歉”机器人照片。

  • 中国逾八成网民网上支付行为存安全隐患

    (记者 李晓喻)中国官方6月1日发布的首个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报告显示,约83%的网民网上支付行为存在安全隐患,网络安全意识亟需提升。调查结果发现,逾八成网民不注意定期更换密码;四分之三的网民多个账户使用同一密码;一半以上网民不设开机密码。

  • 豫平:建设文明河南 网民应有担当

    这两天,人们竞相在微信朋友圈里互晒“郑州蓝”。在这美好时光里,5月11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文明河南建设推进大会在郑州召开,人们期待这个规模史无前例的大会,能给文明河南建设同样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