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好网民”助力习大大访美“棒棒哒”

2015年09月25日08:57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启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中美关系谱写新篇章由此来开序幕。对于这次“跨越太平洋的握手”,中国网民在网上讨论、发帖、跟帖用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为中国加油,为“习奥会”添彩。

  “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过网络我们可以随时关注习主席访美的动态以及收获的成果。习近平主席访美不仅是政治互动而且还关系到每位国人的利益,中美两国首脑通过“庄园会晤”“瀛台夜话”的交流与沟通,两国民众得到了“实惠”是显而易见的,就连美国人都竖起大拇指称中国企业“棒棒哒”。此次“习奥会”中国两国网民同样给予厚望。

  “网络文明”不仅影响到个人而且还影响到一个国家,良好的民族传统需要“好网民”来弘扬;良好的大国形象需要高素质的“好网民”来塑造。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6.49亿,其中青少年网民成为“主力军”占80%。据亥时热评中美网友认知度调查显示,八成多中美网友均表示对习近平主席访美充满期待;有半数以上美国网友期待中美在各个领域能够深化发展。习近平主席此次访美的看点之一就有“网络安全领域增信释疑”,并且中国互联网三巨头“合体”此次也进行随访。“习奥会”前夕两国就在维护互联网安全与打击网络犯罪等领域深入交换意见的基础上,达成了重要共识。中美两国的友好与合作需要“好网民”的支持,争做“好网民”就必须做到“不诋毁、不传谣、不攻击、不盲从”,广大网民谨言慎行,争当“四有”,网络才能发挥弘扬“真”“善”“美”的功能。

  此次习近平主席访美,中国“好网民”非常给力,在大洋的彼岸掀起了“最炫中国风”,他们用文明和友好道出了各自的心声。@“浅雨夕2011”:“有这样的领导,人民感到很幸福,习主席让世界看好中国!”@湖南网友“宁静”:“中美关系需向平等、合作的方向发展,才是两国人民共同的需求。”@“乐拥者”:“习大大的宽阔胸襟和大爱情怀,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将会见证。中美关系将会掀开新的合作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令望海”表示,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为习主席的中国大外交政策点赞!@网友“熊猫饭食记”:“习大大来美国走访西雅图,总给我一种家人来看我的感觉”……广大网民的看法就是“民意”的汇集,就是政府工作的核心,此次“习奥会”就是希望能给中美两国人民带来“红利”。

  网络空间关系到一个民族的命运一个国家的前途,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强调要加强全党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培育“中国好网民”。因为“网络文明”同样彰显一个国家的“软实力”,网民的素质直接关系到网民的言论,网民的言论直接影响社会的和谐乃至国家的形象。

  “棒棒哒”的中国网民用文明的呼声为习大大访美助力、点赞,他们将“四有”标准牢记心间,用实际行动传播了“正能量”。“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青少年是网络的“主力军”,是祖国的希望,培养高素质网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让网络空间拥有一个明朗的“艳阳天”势在必行。(陈磊)

文章关键词:网民;习近平;访美 责编:刘大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总数已达7.10亿,19岁以下网民占全体网民的23%,其中年龄低于10岁的网民超过2059万。

  • 有奖征集啦!说出你心中的河南好网民标准,大奖等你拿!

    “争做好网民,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既是时代的呼唤,又是众多网民心中的向往,更是每个网民的责任。咱不妨一起唠叨唠叨,立个网民自律标准,既可看作网络行为指南,也可作为上网互动准则。指尖记下好习惯,网络传递正能量。

  • 古巴小学生贴身热舞尺度惊人 网民质疑教育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近日,4个古巴小孩穿着校服,跳贴身热舞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两个小女孩与两个小男孩大跳热舞,模仿平时音乐录像上看到的动作,不时弯腰贴身,尺度之大令人咂舌。

  • 网民热切期待阅兵 抒发民族自豪感

    随着“9·3”阅兵的临近,阅兵方队、装备以及出席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人士等信息相继发布,网民对阅兵的期盼之情和爱国情感上升到了新高度。

  • 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

    7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网络炒股用户规模激增,余额理财类应用增长停滞。

  • 中国网民达6.68亿 近9成手机上网

    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

  • 日网民调侃安倍道歉机器人:往脸上吐口水更完美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本月8日至1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其中有一款形似“安倍道歉”的机器人(如图)。名为“爱日本”的网站转载《活力门》的文章并配发“安倍道歉”机器人照片。

  • 中国逾八成网民网上支付行为存安全隐患

    (记者 李晓喻)中国官方6月1日发布的首个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报告显示,约83%的网民网上支付行为存在安全隐患,网络安全意识亟需提升。调查结果发现,逾八成网民不注意定期更换密码;四分之三的网民多个账户使用同一密码;一半以上网民不设开机密码。

  • 豫平:建设文明河南 网民应有担当

    这两天,人们竞相在微信朋友圈里互晒“郑州蓝”。在这美好时光里,5月11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文明河南建设推进大会在郑州召开,人们期待这个规模史无前例的大会,能给文明河南建设同样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

  • 豫平:建设文明河南 网民应有担当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文明河南建设推进大会在郑州召开。

  • 湖南3名律师法院外被打 疑因涉为黑社会团伙辩护

    律师王甫在试图跑进衡阳中院大门时被围攻者阻止,西服和衬衣被撕烂。据遭袭辩护律师之一的刘金滨描述,21日上午8时15分,他从酒店走向衡阳市中级法院,远远听到喊叫声,就加快脚步赶到法院门口。

  • 湖南3名律师法院外被打 疑因涉为黑社会团伙辩护

    为一起涉黑案件出庭辩护的律师衡阳中院大门口遭到不明人员袭击。

  • 湖南3名律师法院外被打 疑为涉黑团伙辩护

    律师王甫在试图跑进衡阳中院大门时被围攻者阻止,西服和衬衣被撕烂。据遭袭辩护律师之一的刘金滨描述,21日上午8时15分,他从酒店走向衡阳市中级法院,远远听到喊叫声,就加快脚步赶到法院门口。

  • 民调显示:网民高度支持各项网络治理行动

    2015年1月底,国内知名民调公司零点调查开展了一项网络生态环境的调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网络生态环境的各方面变化情况进行了系统调查。

  • 结婚证扣分暂行办法

    记者随机问了已婚男女网民,一些男女网民认为,结婚扣分细则虽是一个网上娱乐的帖子,但仍有可借鉴的地方。家住乌鲁木齐的王女士说,如果有了这样的结婚证扣分细则,是可以制约一下老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