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俄欲建连接太平洋与大西洋高速路 全长约2万公里

2015年03月26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俄罗斯政府考虑修建连接太平洋与大西洋的高速公路,全长将达到约1.9955万公里。从伦敦开车直达阿拉斯加将不再是梦想。

  据报道,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俄铁)总裁提出了名为“跨欧亚带开发”(TEPR)的上述相关方案。这条高速公路在俄罗斯境内和横贯俄东西的干线——西伯利亚大铁路路线相似,也将途经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和海参崴等市。在境外将连接欧洲和亚洲现有的交通网。

  报道称,另外,俄方还考虑沿石油与天然气输送管道修一条高铁线路。铁路网可能延伸到俄罗斯远东的楚科塔地区,跨白令海峡直至阿拉斯加。从英国坐火车抵达到美国将成为可能。

  据悉,西伯利亚大铁路联通了莫斯科与海参崴,全长9258公里,单程耗时七天。俄铁总裁在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会议上提出上述方案,希望有助于推动俄罗斯旅游业发展,并让俄罗斯成为全球交通枢纽。

  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负责人称,该方案“很有雄心,成本也很高”,但又表示,“它会解决开发辽阔地区的许多问题”,能把一些社会项目和新的能源产地等联系在一起。有了修建高铁的新科技,可以在西伯利亚大铁路附近再修一条铁路,有机会从俄罗斯远东经白令海峡直接进入美洲大陆。

  (原标题:俄欲建连接太平洋与大西洋高速路 全长约2万公里)

文章关键词:高速路;西伯利亚大铁路;大西洋;海参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