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感悟好干部卢玉宝平凡的十年

2015年11月10日09:26  来源:映象网

5034

  9日4时28分,撰写完生前最后一份材料,因突发猛烈头痛被送往医院,他4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个寒意彻骨的清晨。他就是内蒙古兴和县一名普普通通的组工干部---卢玉宝。

  说实在的,这个被同事、被群众成为“卢大拿”的组织干部,真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他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专注于那些不显眼的“小事”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当下党风政纪中最为缺失的“严实”精神。

  甘于坚守平凡,本身就是一种不平凡。谁说当干部就一定要干出什么“大名堂”呢,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也值得大家点赞,卢玉宝正是如此。十年,一直从事组织工作,也许对有的人来说,会有点枯燥,毕竟长期的重复,会让人对一件事情失去新鲜感。组织工作琐碎但不能马虎,因为事关党和群众,再小的事情,也必须谨慎对待。所以,这十年默默的坚守,也势必是高压之下的坚守。

  坚守底线,坚决向钱权say no。什么是底线,不走后门,不搞钱权交易就是卢玉宝坚守的底线。自己的妻子没正式工作,对于一个组织部门的干部来说,挖个坑来“找”萝卜实在是容易。但他始终没那么做,因为他知道,公开招考是所有人的平等,如果他在上面动了手脚,那么这个平等的机会就变味了。即使是负责县城社区的改扩建工作,从施工装修到办公用品采购,每个环节都有机会“捞好处”,可是他分文未取。这些,就是他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底线,一个党员干部的底线。

  党和群众是他短暂生命的无悔选择。卢玉宝是干部,也是儿子、丈夫、父亲,40岁,还是壮年,父母还需要赡养,孩子需抚养,妻子也需要照顾,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他还会把短暂的生命,耗尽在工作上吗。相信,心系群众、忠于组织的他,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因为他,为党和群众倾其所有也终是无怨无悔。

  卢玉宝是一个平凡的人,十年来,他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卢玉宝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十年来,他比任何人都走得坚定。

  卢玉宝用他短暂而宝贵的生命,生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宗旨和使命,十年如一日,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一心一意为党和群众服务谋实事,让人敬佩,让人缅怀。

  今天的眼泪,是为失去一名好干部而流,明天的汗水,只为完成先行者未实现的梦想!期待群众身边多些像卢玉宝一样脚步坚定的好干部!(罗苏)

文章关键词:卢玉宝;好干部;平凡;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人如“玉”视民为“宝”

    在人生最壮美的季节,卢玉宝倒在了他为之奋斗不息的组工事业上。生命的时针暂停了,然后关于他的事迹却开始在流淌的岁月里无限延伸……

  • “最美基层干部”美在何处?

    “最美”看似空洞的表达,但是这却是民众对于人性向善的最高褒扬。一步一脚印,美在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卢玉宝是个彻头彻尾的实干家。

  • 西华县委组织部学习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

    近日,西华县委组织部组织组工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了“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

  • 组工干部要树立“三个形象”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代表着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树立创先争优形象。创先争优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可贵品质和价值追求。

  • 王修记:平凡工作也能精彩

    “我就是个平凡人,干的是平凡事儿,没啥可报道的。王修记在桐柏县委组织部工作23年,先后获得中组部“先进个人”称号、河南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荣誉称号。

  • 新乡辉县王国芳 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王国芳,一个来出生于辉县,贡献于辉县的焦裕禄式的好干部。2008年,王国芳被任命为辉县北田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 从担任村主任的那一刻起,王国芳就一直为村民着想,为老百姓考虑。从关心百姓疾苦,到为百姓筹建植物园,王国芳从行动做起,体现出焦裕禄式好干部的精神光芒。

  • 好干部魏华伟照亮文楼致富路

    初夏,上蔡县芦岗街道文楼村纵横交错的水泥路上,村民骑着电动车来来往往。

  • 吉隆镇人大主席次仁的四天四夜:群众心中的好干部

    他临危受命,在镇党委书记、镇长不在的情况下,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大家撑起了“孤岛”的危局。就在这时,次仁挺身而出,马上召集吉隆镇在家主要领导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指派镇领导带队奔赴各村(居)全力抗震救灾。

  • “守身如玉”应成为好干部的标准

    韩正在上海十届市委六次全会结束时的讲话时强调,要以更严的作风,进一步增强重自律、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现在社会各种利益诱惑、权力诱惑和考验挑战很多,领导干部坚持慎权、慎微、慎独是基本考验。上海纷繁多彩、五光十色,领导干部要“守身如玉”面对的考验很现实。有的干部就是由于自我要求不严,从小事小节不注意开始,破了规矩、犯了纪律,一失足成千古恨。(网易新闻 7月17日)

  • 虞城县供电公司:自选动作“增色”教育实践活动

    7月4日获悉,虞城县供电公司公司创新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开展“聚焦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特色实践活动。

  • 虞城县公司:自选动作“增色”教育实践活动

    7月4日获悉,虞城县供电公司公司创新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开展“聚焦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特色实践活动,选树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通过自办媒体、宣传橱窗、演讲比赛等载体进行宣传推广,以点带面,引导公司全体党员深学、细照、笃行,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 河南省委命名表彰焦裕禄式好干部 10人详细名单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50年来,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始终屹立在人民心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 记一心为民的好干部李华玲:十万果农的贴心人

    一如19年来每一个平凡的一天,李华玲将赶赴乡村,赶赴猕猴桃田,那里有等待她解疑答惑的农民朋友,那里是她的战场,那里是她的舞台。时任西峡县委书记摆向阳介绍说:“这是县猕猴桃办的李华玲主任,抓猕猴桃多年,是个功臣。

  • “焦裕禄式好干部”刘爱民

    2013年8月5日,刘爱民又当上焦裕禄干部学院的“特聘兼职教师”。面对荣誉,这个穿着一身褪色警服,笑容憨厚的片警儿说,焦裕禄是我心目中的标杆,我要沿着焦裕禄的足迹走。

  • “焦裕禄式好干部”杨艳敏:做好群众最愿让我做的事

    “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回信中的这段话,不仅鼓励了张广秀,也让杨艳敏备受感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