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最美基层干部”美在何处?

2015年11月12日0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辽阔的内蒙古草原上,一位县里的普通组工干部成为大家讨论的对象、学习的楷模。人们扼腕于他的英年早逝,追忆着他的动人故事,传扬着他的崇高风范……(11月9日新华网)

  “最美”看似空洞的表达,但是这却是民众对于人性向善的最高褒扬。无论是“最美乡村教师”,还是“最美乡村医生”,亦或是“最美基层干部”,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靓丽无比的面容,但是他们是平凡世界中的英雄,他们是民众心中最美的存在。卢玉宝,一名组工战线上的“最美基层干部”,人虽然已经离去,但是民众对他的追忆却从未停止,那么他到底美在何处呢?

  十年如一日,美在坚持。古语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说的就是人要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卢玉宝做了十年基层干部,在这十年中,他坚持“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到最好”,凭着一种死磕精神,硬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一座崇高的丰碑。毛主席曾经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事难”,可见,难得并不是做好事本身,难的是缺乏一种坚持到此,日终如一的精神。卢玉宝十年的坚守,至死方休,如何不让人心生敬畏,心怀崇敬?

  一步一脚印,美在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卢玉宝是个彻头彻尾的实干家。他总是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财政困难,党建工作繁琐,但是在他的努力下,33家非公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实现了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同时,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也实现转化升级。“宁可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卢玉宝用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实干和担当。这样务实肯干的干部,每个毛孔都散发着人格魅力,岂能不美?

  一片赤子心,美在为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以民为本是每一位人民公仆都必须恪守的准则。卢玉宝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始终怀揣着一片赤子心,将群众的利益和诉求装在心中,竭尽所能扶危济困。为救助困难老党员,卢玉宝不仅主动捐款,而且还协调各方力量,设立了党内关爱基金;为帮助残疾人志愿者李魁,卢玉宝小到送他一程,大到为他的光棍儿子寻找公益性岗位。这些事说不上轰轰烈烈,可在平凡中却透露出卢玉宝对群众深沉的爱,如春雨润物般,让人感到温暖。如此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干部,怎么能不叫点赞颂扬呢?

  卢玉宝虽然走了,但是他将最美好的年华献给自己钟爱的组工事业,献给了自己热爱的群众,他的一生短暂,可如惊鸿般灿烂。愿基层干部们沿着卢玉宝的道路继续走下去,把卢玉宝的精神传承发扬,让基层涌现更多“卢玉宝式”的“中国好干部”。(沈道远)

文章关键词:卢玉宝;基层干部;踏实实干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人如“玉”视民为“宝”

    在人生最壮美的季节,卢玉宝倒在了他为之奋斗不息的组工事业上。生命的时针暂停了,然后关于他的事迹却开始在流淌的岁月里无限延伸……

  • 感悟好干部卢玉宝平凡的十年

    9日4时28分,撰写完生前最后一份材料,因突发猛烈头痛被送往医院,他4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他就是内蒙古兴和县一名普普通通的组工干部---卢玉宝。

  • 西华县委组织部学习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

    近日,西华县委组织部组织组工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了“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

  • 组工干部要树立“三个形象”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代表着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树立创先争优形象。创先争优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可贵品质和价值追求。

  • 做一颗行走在基层的“麦穗”

    无论是处在哪个阶段的干部,都应该不断充实自我,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才能学以致用,稳步前行,让自己所学与所做工作相融合,更好地服务百姓。

  • 坚定信念,做一名“四心”好干部

    心中有党,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干部应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

  • “弹钢琴”要弹得恰到好处

    领导干部很有必要把“眼光向上”与“眼光向下”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关键动作的同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好自选动作,不忽视不放弃“不重要”的工作。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习大大送基层干部“大礼包”有何深意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提高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干部的能力,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如何,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

  • 让众心所归的“吃亏”干部永闪光辉

    能吃亏的干部更受群众欢迎和爱戴,也更让群众信服。试想,若是每个干部对群众都斤斤计较,怎能赢得群众的好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