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郭庚茂会见全国台联、中国侨联、国台办负责同志

2015年04月21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会见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梁国扬,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办单位负责同志。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全国台联、中国侨联、国台办负责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在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方面做出的努力和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郭庚茂说,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意义重大。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调动大陆各方面的积极性,也需要凝聚海外同胞、世界华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海外同胞、世界华人的最大公约数是文化,炎黄文化及由此伴生的根亲文化是最强大的精神和心灵力量。同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必须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也需要从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可以说,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弘扬炎黄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有效载体和形式,是团结世界华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我们要进一步拓展内涵,改进方式,提升层次,努力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办得更好。也希望全国台联、中国侨联、国台办等单位继续给我们以帮助和支持。

  郭庚茂说,河南人口多、块头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重要的新兴市场,市场优势、资源成本优势和区位交通物流优势明显,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时期,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大家对河南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梁国扬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增进侨胞、台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共圆中国梦的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历史文化厚重,应充分利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载体和平台,更好地宣传和推介河南,提升中原文化的影响力。我们也为河南良好的发展态势感到振奋,相信河南省委一定能够按照中央部署,团结带领河南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省领导叶冬松、李文慧参加会见。(记者张建新)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郭庚茂;全国台联;国台办;黄帝故里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祖大典来客:华夏文化离不开河南

    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 台湾同胞带母亲遗愿回河南

    来自台湾的安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而此次来河南郑州,他肩负着一个使命——完成一位来自海峡彼岸老人的遗愿。

  • 五个词读懂拜祖大典这十年

    拜祖大典与黄帝文化巨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河南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明天举行 亮点逐个看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明天,即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大典期间,遴选出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三台剧目进行展演,让嘉宾感受到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中原福塔同步举办庙会

    据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及重要嘉宾将参加拜祖大典。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郑州汽车南站增开“拜祖大典”直通车 每5分钟一班

    4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今年拜祖大典当日,位于郑州南三环京广南路交叉口的汽车客运南站将加密郑州至新郑直通车,预计将从平日7分钟一班加密为3至5分钟一班。 

  • 郑州警方出动3500名警力护航拜祖大典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警方获悉,今年警方拜祖大典安保工作以“反暴恐、保安全、保畅通”为总体目标,按照“市局统领、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实现“安全、有序、协调、圆满”的工作目标。

  • 拜祖大典将举行 交警提醒避开郑州市部分路段出行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郑州交警提前做好了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期间郑州交警将全员上岗,采取远近距离分流等措施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拜祖大典的顺利举行。

  • 《美丽河南》展示豫风豫韵

    近日,由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大学中共党史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戚建庄所著的新书《美丽河南》面世。据悉,省委宣传部将把《美丽河南》书中的摄影、书法作品于今年拜祖大典期间进行展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