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速公路启动缉查布控系统 发现套牌车自动报警

2015年04月24日07: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个别喜欢开快车的朋友,为了追求高速的激情,刻意给爱车换一副假牌,自以为可以逃避测速设备。以前估计还可以侥幸,以后就没这么幸运了。

  目前,我省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已经上岗,只要发现套牌车,系统会自动报警,提示民警予以拦截查处。

  布控系统发现白色轿车涉嫌套牌

  22日13时,在晋新高速豫晋界公安交通执法服务站,焦作高速交警王鹏、郭怀东正在对过站的客车进行登记检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突然预警提示,一辆刚刚经过卡口的号牌为冀BSE9××的白色丰田轿车涉嫌套牌!

  布控系统非常清楚地标注:真牌车不带天窗,套牌车带天窗。

  民警王鹏、郭怀东立即到收费站口进行布控拦截,10分钟后该车被查获!

  违法车辆一上高速就处于监控之下

  民警在控制好嫌疑车辆后,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询问车辆来源。司机说,此车是朋友的,他什么也不知道。

  经过民警仔细识别以及在公安网上查询,此车在机动车查询系统里没有任何信息,而且号牌、行驶证、保险标识、验车标识都是假的。

  民警依法给该车司机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机动车,并对该司机使用其他车辆的检验合格标志违法行为处2000元罚款。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高速公路部署缉查布控系统以来,查处效率明显提升,非法营运客车、套牌车等违法重点车辆只要一上高速,就处于缉查布控系统监控之下,沿线高速交警就会根据报警在前方拦截查处,消除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 线索提供 杨军政)

文章关键词:套牌车;非法营运;自动报警;民警;高速交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