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汤阴男子驾照莫名被扣12分 疑车被异地套牌

2015年10月30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汤阴县的秦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遇到的糟心事,称怀疑自己的车被异地套牌,驾照莫名被扣12分。车主遇到车辆被异地套牌后应如何处理?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车主反映】驾照莫名被扣12分

  秦先生家住汤阴县菜园镇,是一名大货车司机,持有A2的驾驶证。他告诉记者,今年12月12日之前,自己持有的A2驾驶证需要更换新证。当他准备换证时却被警方告知,他在2011年有几个违章未处理。

  据了解,2011年间,秦先生经常去青海运送货物。有一次在河北查车时,被告知自己因违章被扣了18分,并暂扣了驾驶证。

  “我记得当时只扣了几分,不可能扣到18分。”秦先生告诉记者,之后他来到安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自己的违章信息进行核实,结果发现有几个违章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莫名被扣了12分。

  在秦先生向记者提供的违章单中,记者看到有驾驶豫E39666车辆的1个新疆境内的违章和4个青海省境内的违章,共扣除10分。还有一个写有他的名字,在2011年9月30日驾驶豫E29666挂车在省道303线被扣除2分。

  “我根本就没有开过车牌号为豫E29666的车,怎么跑到我的违章单子里了?”秦先生很纳闷儿,自己违章向来都存有票据的,违章单上的信息和自己的票据对不上。

  秦先生说,随后交警部门让其参加学习,之后又让其进行了科目一的补考,学习结束后他才拿到驾驶证。结果在今年10月20号去车管所驾管科更换新证的时候却又被告知违章没有消除。

  秦先生告诉记者,青海那边是现场开具罚单的,如果是我驾驶的车辆,罚单上应该有我的签字。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违章,秦先生与青海的交警部门联系上了,对方给其发过来了当时开的罚单。

  “那些单据有一个是签了字的,但不是我的笔迹,其他的显示为拒签。”秦先生很疑惑,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了。

  【警方回应】可去异地申请复议

  针对秦先生的情况,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了安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见到了该支队法制室的樊主任。

  樊主任表示,现场开具罚单需要登记司机的驾驶证信息以及车牌照,像秦先生这种相同的车牌照登记在他驾驶证上情况,除非是对方既套用了他的车牌照,又套了他的驾驶证,但这种套牌和套证的几率非常小。对于车牌号为豫E29666的这辆车上了秦先生的违章单,有可能是交警部门录入信息时发生了错误。

  对于秦先生如何才能换取新的驾驶证,樊主任表示,必须将违章信息消除掉,但根据规定,现场交款不能跨省,所以秦先生需要到当地部门去交清罚款,并且交罚款需要有处罚决定书,如果他没有还需要去当地的交警部门领取。

  如果是被异地套牌,该如何处理?针对此问题,樊主任告诉记者,如秦先生对自己的违章处罚存在异议,可以走法律程序,向当地复议机关申请复议,或者去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所在地的法院会让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核查车主是否存在违章。另外,也可以通过交警部门的自我纠错来消除违章。樊主任表示,针对秦先生的事情,他们已经给青海和新疆的交警部门分别发函,积极协助处理此事。

  此外,安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攀告诉记者,目前套牌车确实不少,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他们已查获了100起车辆被套牌事件。“针对查询套牌车,目前我们专门安装了一套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通过在该系统内输入车主的车牌号,就可以找到其在全国各地的行车轨迹,通过和套牌车辆违章的时间、地点比对进行核实。”

  (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文章关键词:套牌车;驾照莫名被扣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