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信阳、洛阳等地多个单位“一把手”因下属违纪被追责

2015年11月13日07: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管不好下属就追究你的责任”。昨天,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网站发布消息,信阳市对查处的五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两个责任”的追究。其中,3个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被责任追究。

  记者从省纪委获悉,今年是省委确定的主体责任落实年,也是责任追究年。党风廉政建设出了大问题,党委的主体责任不可推卸,纪委的监督责任也不可推卸。除信阳外,漯河、濮阳、洛阳等地又通报一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多个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被追责。

  通报 因下属违纪,信阳三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被追责

  因下属违纪,信阳光山县卫生局、潢川县谈店乡等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被追责。

  淮滨县商业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因下属违纪被追责

  记者在信阳市纪委的通报上看到,淮滨县商业集团党委书记王文泉、纪委书记程锦因工作人员违反人事纪律和工作纪律被责任追究。这个事情从何说起呢?根据通报,2015年5月25日,该单位杨兰青、周维东两名同志违反工作纪律,9月4日该单位周维浩、刘素俠两名同志违反工作纪律,同时,该单位还存在违反人事纪律、违规为6名职工办理入编手续问题。

  对此,淮滨县商业集团党委书记王文泉负主体责任,纪委书记程锦负监督责任。经研究,淮滨县纪委给予王文泉党内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对程锦约谈警示。

  光山县卫生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因县弦城医院支部委员违规被追责

  2015年7月3日,光山县弦城医院支部委员兼主管会计卢福生违规操办母亲丧事并收受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光山县弦城医院和光山县卫生局都承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经研究,光山县纪委给予卢福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县弦城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喻光泽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该院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副院长付晏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成县卫生局党委向县委写出书面检查,对县卫生局党委书记饶明胜、纪委书记敖荣云诫勉谈话;并责成卫生系统开展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

  潢川县谈店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因机关工作人员违纪被追责

  2015年9月2日,潢川县谈店乡村建中心主任李殿军、国土所所长鄢金辉、谈店村支部书记黄国华、牌坊村支部书记刘建忠等4人在谈店乡某酒店打牌;谈店乡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鲁明全、大吕河村支部书记付国华、谈店村街道干部王荣红在旁边观看。

  对此,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乡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杨帆,宣传委员、副乡长胡冬梅负主体责任,纪委书记王静负监督责任。

  经研究,潢川县纪委分别给予李殿军、鄢金辉、黄国华、刘建忠等4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程序免去李殿军村建中心主任、鄢金辉国土所所长职务;分别给予鲁明全、付国华、王荣红党内警告处分;对陈红进行约谈,对杨帆、胡冬梅、王静诫勉谈话。

  延伸 信阳、漯河、濮阳、洛阳多个单位“一把手”因下属违纪被追责

  记者注意到,河南多地纪委密集通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例如,漯河市纪委就通报6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其中包括临颍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珂等7人因下属参与赌博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根据省纪委的通报,濮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梁臣朝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华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还有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冠杰因下属多次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名词解释两个责任

  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记者王磊 通讯员 翟耀)

文章关键词:违纪;一把手;追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住建厅副厅长马占林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据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人防办主任马占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公开违纪干部姓名有何“不便”

    据报道,钦州各地网站、广西纪检监察网、人民网等相继转载了一篇文章,标题为《浦北县实名通报13名违反工作纪律干部职工》。钦州市纪委表示,现在还没有一个硬性规定,内部通报不一定适合在媒体或其他公众网络平台发布具体信息。

  • 四川筠连县委常委黄学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四川省纪委30日消息:宜宾市筠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锋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同日,四川省纪委还通报了四川省凉山州环保局副局长张绍东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消息。

  • 四川资阳市长邓全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四川省纪委24日通报,近日,在中央第九巡视组的指导下,经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纪委对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全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 四川资阳市长邓全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四川省纪委24日通报,近日,在中央第九巡视组的指导下,经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纪委对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全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