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两位北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先后双升副部级

2016年03月23日16:03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5034

  据云南日报报道,22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率云南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学习考察。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云南考察团的名单中,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以省领导的身份出现,排名在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之后,副省长刘慧晏之前。

  上述报道显示,程连元在接任昆明市委一把手7个多月后,晋升为省委常委,入列副省级干部队伍。按惯例,省会城市市委书记一般由省委常委兼任。

  任昆明市委书记之前,出生于1961年的程连元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2015年6月底,程连元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距离此次晋升为副部级不足9个月。

  在当时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102人中,北京有两位,另外一位是时任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的王宁。“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王宁在2015年10月出任北京市副市长,晋升为副部级,距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3个多月。

  2015年6月3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显示,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2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决定》还显示,这批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的共同特点是,政治坚定,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业绩突出,有正确的政绩观等。

  中央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自觉以焦裕禄、谷文昌等同志为榜样,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受表彰的102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大多都是正处级干部,而像程连元和王宁等直辖市区委书记等为正厅级干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受表彰后,先后有几十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获提拔,包括现任浙江省监察厅副厅长鲍秀英、湖南省怀化市政府副市长张霞、陕西省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西藏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改则县委书记张定成等,而程连元则是最新的一个晋升案例。

  公开简历显示,程连元历任北京市二轻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京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朝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区长等职。2012年7月起,任朝阳区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马俊茂

文章关键词: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微信;gcxxjgzh;政事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慰问在外创业优秀人士

    1月28日(正月初一)上午,淅川县慰问在外创业优秀人士团拜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为全县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12月19日下午,“明责任,强党建,当先锋,树形象”主题党课在西峡县文化中心举行,县委书记孙起鹏作宣讲报告,他强调: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明责任、强党建、当先锋、树形象,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县领导王兴勇主持报告会。

  • 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到文峰街道调研基层党建

    李德成一行实地察看了徐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志愿服务站、社区党校、儿童托管中心及娱乐健身中心等社区活动场所。在充分了解徐庄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后,李德成对社区基层党建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了肯定,并对社区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县委书记聂晓光指导西平县各乡镇重点项目工作

    10月12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王梅军,张新,管保臣、郑珺,孟丽,张鹏带领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柏城,二郎,蔡寨等20个乡镇、办事处观摩三秋禁烧、美丽乡村建设和清洁家园、脱贫攻坚、计生"创国优"、乡镇街道建设等重点项目工作。

  • 县委书记聂晓光夜晚督察西平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10月7日晚,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副县长吕先坡一行督察西平县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 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西平产业聚集区调研

    10月7日上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产业聚集区就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 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西平城市道路建设

    9月24日清晨6点,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陈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在县公安、住建和柏苑办事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深入北大街北段、恒发大道、柏苑大道以及东环路等路段工程施工现场就县城道路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 县委书记聂晓光督导检查西平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9月22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管保臣、张鹏、吕中华、赵海金带领柏城办事处、住建、环保、交通、征安办、评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西平县当前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 县委书记聂晓光督导西平重点工程征迁工作进展情况

    9月21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管保臣、张鹏、吕中华、赵海金、冯旺志与县公安局负责人一起实地督导西平县重点工程征迁工作进展情况。

  • 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西平县城道路建设推进情况

    9月19日清晨6点,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在县公安、住建、财政、交通、电业局和柏苑办事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深入西平恒发大道南段以及柏苑大道等工程施工现场就县城道路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