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换1万欧元比去年省1.3万元 海淘一罐奶粉便宜40多元

2015年01月27日08:07  来源:大河报

5034

  汇率八个月来跌幅近两成

  欧洲央行近日宣布开启量化宽松政策,受此消息刺激,欧元汇率下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兑人民币6.9795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09个基点,一举跌破“7”整数关口,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低。

  从去年5月起,欧元兑人民币持续处于下行通道,未来市场预期欧元还将持续走低。记者梳理发现,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例,自去年5月7日攀升至8.5756元的近期高位后,欧元一路向下持续走贬,截至23日已跌至6.9795元,这意味着8个多月来的跌幅近19%。

  随着欧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市民购汇成本大幅降低,节省下来的是真金白银。根据中国银行外汇牌价显示,去年年初,兑换1万欧元需要大约8.3万元人民币,而在昨日,兑换同样的欧元则只需要7万多元人民币,减少了将近1.3万元人民币。即使与刚过去的去年圣诞节期间相比,也能节省5000多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对于赴欧洲留学、旅游、购物的市民来说,优惠和折扣也是实实在在的。以某款售价1200欧元的阿玛尼西装为例,如果在欧洲购买,去年5月份时需要花人民币约1万元,而现在只需要8200多元。如果在荷兰留学,每年的学费在1万欧元左右,生活费每月大约需要600欧元,一年下来共需1.7万欧元,以目前的汇率计算,约合12万元人民币,而在去年同期,则需要14万元人民币,相差了2万元人民币。

  海淘一罐奶粉便宜40多元

  欧洲央行开启量化宽松政策消息,对国内影响几何?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有利于促进和刺激中国的消费者到欧洲去旅游,扩大对于欧元区商品的购物活动,包括现在电子商务的推广,也可以在网上购买来自欧元区的一些商品,瑞士的手表啊,还有其他国家一些有传统特色的商品。对于现在正在考虑申请秋季入学的留学生来说,选择欧元区品牌比较好的高校,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露露的儿子今年1岁半。孩子出生后,她一直给孩子喂德国喜宝奶粉,她感觉与去年相比,奶粉的价格确实一直在下降。“原来淘宝上一罐800克的原装代购奶粉要168元,现在只要120元,还经常有买两盒送口水围巾或者买五盒送一盒的活动。”露露说,她怀孕时找人从荷兰、德国代购的奶瓶、母婴护理用品等,现在的价格都比当时买的便宜。

  露露说:“现在信息都公开透明了,大家都知道最近欧元汇率下跌,而且这些东西的生产厂家在他们国内享受政府补贴,在当地卖的价格比出口便宜不少。卖家如果不把价格降下来,就没人买了。”

  奢侈品欧洲或迎来“中国大妈”扫购

  “欧元持续看跌,或许年底是进行欧洲游的好时机。”分析人士表示。

  如果说便宜百八十元的奶粉不算什么,那么对偏爱欧洲奢侈品的高端消费者来说,汇率下跌至少能为他们省出一个名牌包包。

  欧洲是老牌奢侈品云集的地方,尤其是法国和意大利。一位专做意大利本土品牌代购的卖家表示,一款价格在1003欧元的braccialini手提包,目前购买,相比去年中期便宜近1400元人民币。Y天津日报

  前瞻欧元汇率尚未稳定

  “欧洲央行此次QE政策已经风险释放,现在进入市场消化期,预计市场至少需要好几个月去消化此次利空,欧元基本面不被看好,预计年底欧元兑美元或降至1.10以下。”前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将刺激欧洲经济,有助于中国出口,但对人民币形成上行压力。

  分析人士表示,欧元兑美元从去年年初的1.37附近下跌到最近的1.1329,年内降幅达到近20%。“不排除未来进一步再度下跌的可能性,所以有赴欧洲旅游需求的消费者完全可以利用低汇率进行精明消费。”专家表示,由于欧元持续被看跌,消费者在出行前进行实时按需购汇即可,不必进行提前购汇。

  但是,对于有海外投资计划的消费者而言,在欧元区汇率尚未完全稳定之前警惕汇率下行风险。Y

  据重庆晚报

文章关键词:海淘;汇率;欧版量化宽松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折扣季 时装编辑教你“海淘”省钱秘笈

    导语:和你一样,我们这群“为了美能拼命”的时装编辑也会在六月夏季大打折来临前“摩拳擦掌”,只为“抢”到平时贵得吓人的心爱之物。6. 打折商品大多严重断号,最聪明的做法是尽量选不牵扯尺码的商品,比如:手袋、围巾、项链、太阳镜等配饰。

  • 调查称中国人年均海淘消费近350美元

    “海淘”成为国内一种重要的消费方式。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则显示,中国2013年的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3.13万亿元,2008-201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31.1%。上述调查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网购市场,排名仅次于美国,目前中国电子商务每年的销售额超过4400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9900亿美元。

  • 换1万欧元比去年省1.3万元

    核心提示|受欧洲央行宣布实施全面量化宽松计划影响,欧元对世界各国主要货币遭遇滑铁卢。如果说便宜百八十元的奶粉不算什么,那么对偏爱欧洲奢侈品的高端消费者来说,汇率下跌至少能为他们省出一个名牌包包。

  • 品位不贵 白领首选轻奢包

    在纽约,几乎每两个女孩子中就有一个Kate Spade包,它是纽约最当红的年轻时尚品牌之一。Kate Spade New York是女孩内心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无所畏惧,这个牌子对轻熟女来说就是光一般的存在,有魅力却不张扬,低调却有个性,从不雷同绝不庸俗,对这个品牌的格调宠爱有加,就像个可以跟你对话的朋友。Kate Spade曾经荣获CFDA颁发的手袋配件类最佳新人奖 (new fashion talent in accessories)。

  • 2014年9月伦敦特卖Sample Sale大全

    9月的伦敦天气是越来越COOL,可是特卖的氛围是越来越HOT!尤其是各大品牌结束时装周的展示后,会清理库存,把很多往季款和样品拿出来特卖,价格可低至一折!闲言少叙,这里列出9月值得去的sample sale特卖,女装、男装、童装都有。带上钱包出发吧!

  • 进口税新规正式启动 如何海淘更具性价比

    业内人士认为,长远来看,新规是对跨境电商行业的进一步规范,跨境电商行业或将面临一轮“洗牌”。另外,新规的交易限额可能会造成电商促销时点变化。

  • 下月海淘500元奶粉将多花59.5元

    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三部委公布,自4月8日起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策并调整行邮税政策。

  • 关注消费外流:这些购买力为啥留不住?

    人们漂洋过海抢购马桶盖、奶粉、丝袜、电饭煲等国内市场上并不缺少的产品,甚至接受体检等常规医疗服务,使大量购买力持续外流,为其他国家的GDP“做了贡献”。要留住这些数额可观的购买力,还需在供给侧下一番大功夫。

  • 揭韩国代购的真实生活

    5天的韩国行结束,小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一个24寸行李箱和一个超大旅行袋拖出T3航站楼。

  • 英国电商盘点2015年度时尚单品

    英国时尚电商Lyst根据每月的搜索、购买记录和流量,发布了一份以月为单位的年度时尚清单,通过电商得出来的数据想必是靠谱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