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放鸽子:取消和Uber的百万女司机计划

2015年03月25日08:27  来源:腾讯科技

5034

联合国放鸽子:取消和Uber的百万女司机计划

  腾讯科技讯 移动出行的领军厂商美国Uber,在全球各地闹出不少的争议。日前,联合国宣布,取消之前宣布的和Uber合作,促进百万女性就业的计划。这一举动,可能和Uber女性乘客遭到强暴、以及各国政府对Uber不满等事件有关。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三月份,联合国旗下机构妇女署(全称“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纪念有关女性权益和福利的“北京宣言”发表20周年,当时,Uber公司对妇女署提供了赞助。

  Uber和妇女署也宣布了一个合作计划,未来五年内,要利用Uber移动出行工具,在全世界创造出100万个女性司机就业岗位。这一计划的目的之一,就是消除女性在就业中遭遇的不公平。

  联合国妇女署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对于Uber之前的贡献表示感谢,但是在目前阶段,暂时没有计划实施双方的创造岗位的合作。

  对于联合国的表态,Uber公司则表示,他们仍将会单方面继续执行在2020年之前创造100万个女性岗位的计划,将会和联合国妇女署和其他国家的机构展开合作。

  之前,在印度等国家,已经发生了女性乘客遭到Uber司机强暴和袭击的恶性事件,严重损害了Uber的企业形象。许多国家的政府指出,Uber没有对司机的安全背景展开调查,对于女性乘客带来了危险。

  面对外界的批评,Uber已经在印度的手机客户端中,增加了一键报警功能。该公司也表示,将利用各种识别技术,对于Uber司机的犯罪记录等展开调查。

  诞生于2009年的Uber,目前已经进入了全球54个国家的近300多座城市,发展速度惊人。Uber冲击了传统出租车市场,给普通大众提供了新的乘车选项,并给几十万人提供了Uber司机的新工作。

  数据显示,Uber司机的薪资待遇,好于传统的出租车司机。许多司机从出租车行业,流向了Uber、Lyft等移动出行公司。

  不过,Uber在全球各国,也发生了大量的纠纷和争议。许多城市的政府认为,Uber司机并未获取牌照,对于出租车行业造成了不公平竞争,Uber的价格也扰乱了出租车市场。

  在联合国和Uber的合作计划宣布之后,“国际运输工人联盟”公开表示反对,认为Uber提供的百万女性工作岗位可能是“不安全和不稳定的”。

  自诞生以来,Uber已经累计获得了60亿美元的股权和债权融资,虽未上市,市值就已经超过了4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非上市公司之一。

  全球一大批国家的政府和法院,已经对Uber发布了禁止运营的政令。上周,德国一家法庭宣布,禁止Uber雇佣没有获得出租车牌照的司机提供接送客服务,这已经是Uber第二度在德国遭禁。(晨曦)

文章关键词:Uber;联合国;女司机;放鸽子;女性司机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Uber和专车司机重启谈判 争取新补偿协议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在专车司机究竟是雇员还是独立承包商这个问题上,Uber似乎并不准备放弃与司机的进一步谈判。在美国联邦法官3周前驳回他们就此达成的1亿美元和解方案后,双方对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称,他们已经重启谈判。

  • 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 公司整体估值近350亿美元

    接近交易人士透露:合并后公司估值接近350亿美元,其中Uber中国价格接近70亿美元,而滴滴出行保持最近一轮融资后估值,即270亿美元到280亿美元之间。若从市场份额看来,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后,必将坐实中国专车市场的头把交椅。

  • 互联网约租车如何纳入监管体制?

    对于不同的出租车经营业态,世界上大部分城市往往在纳入统一监管框架的同时,也采取差异化监管制度。互联网技术对出租车产业组织将带来深远影响,基于我们前面的分析,我们认为,简单的公司/个体二分法并不利于监管部门对互联网约租车经营模式的把握。

  • Uber全球扩张再遇挫折 纽约将立法限制其增长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目前已在纽约拥有2万辆车组成的网络,超过了当地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后者仅有13587辆。2014年12月,荷兰要求Uber司机必须要获得出租车执照,并再次指出如果Uber在该国继续经营,将即刻被处以高额罚款。

  • Uber全球扩张再遇挫 纽约立法限制其增长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目前已在纽约拥有2万辆车组成的网络,超过了当地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后者仅有13587辆。2014年12月,荷兰要求Uber司机必须要获得出租车执照,并再次指出如果Uber在该国继续经营,将即刻被处以高额罚款。

  • Uber扩张遭全球抵制

    生意火爆的Uber扩张遭全球抵制,纽约将立法限制其增长。

  • Uber全球扩张再遇挫折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目前已在纽约拥有2万辆车组成的网络,超过了当地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后者仅有13587辆。2014年12月,荷兰要求Uber司机必须要获得出租车执照,并再次指出如果Uber在该国继续经营,将即刻被处以高额罚款。

  • Uber被查乘客和司机不降反增 街坊支持专车有四因

    之前,记者采访发现,有的软件带有同城接单排名,如某专车司机4月底接一单活已排到8039名,而如今这一数字已超过1.4万。专车司机张师傅表示:“一家就1.4万个司机,虽然可能是部分Uber司机转过来做,但也已经远超广州三大出租车公司了。

  • Uber被查显专车尴尬现状:用户权益难保障

    近日,Uber广州分公司受到广州市工商、交委和公安的联合突击检查,事后,关于专车合法性问题又引起大家讨论。有专家分析称,专车发展目前处在一个尴尬的阶段,在专车政策落地前,或会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 对于Uber,能否一查了之?

    据报载,4月30日Uber广州办公室被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赞成者有之反对者有之,赞成者认为Uber能很好地满足乘客需求,且环保便利,等等;反对者认为无证经营、不安全,侵犯出租车司机利益,诸如此类。

  • 暗网售卖Uber账号:用户称“被”黑客叫车

    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消息,上周五有媒体报道称,黑客在网上叫卖美国专车服务Uber的帐户,此后便有用户报告自己的帐户被盗用。”  但事实并非如此,Uber的一位代表对特纳表示:“我们查看了您的帐户细节,似乎有人非法入侵了您的帐户。

  • Uber与永达联盟 实现“互联网+汽车+金融”

    Uber(优步)宣布将与乘用车经销商和综合性服务提供商永达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市场,Uber计划用自有平台连接永达的汽车经销、服务产业链,打通“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商业模式。

  • 强奸案促新德里政府对Uber服务颁布禁令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美国打车服务Uber已被禁止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运营业务,原因是上周末一名女性乘客指控称,Uber的一名司机对其实施了强奸。在新德里政府颁布这项禁令的同时,该市警方和Uber管理层正在迅速对有关上述指控的公众担忧情绪作出回应。

  • Uber再次筹资12亿美元 估值达400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美国租车服务Uber周四宣布,公司再次筹集到12亿美元风险资本,这意味着其总筹资额已达27亿美元。”   另据《路透社》的报道称,Uber将利用新一轮的融资进行重点投资,特别是针对亚太市场。

  • Uber即将获新一轮融资 公司估值将达400亿美元

    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打车服务Uber(Uber Technologies Inc.)即将获得一轮新投资,而这轮融资将让其估值达到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Xiaomi Corp.)正在洽谈一笔融资,而这笔融资将使得小米估值达到4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