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妈真的不让剁手党们“买买买”了么?

2015年08月05日09:10  来源:好规划网

5034

  致读者

  央行颁布意见稿对网络支付进行了限额管理...这会影响我们“买买买”么?

  小广播:

  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网络支付进行了限额管理,规定每个客户的第三方支付账户每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对综合类支付账户、消费类支付账户分别规定的年累计20万元、10万元限额。同时,其中第三方支付账户余额仅指存在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虚拟账户,《办法》对第三方账户开立、转账均做出严格的限制。

  此闻一出,马上被广大小伙伴们的唾沫星子推上了头条。无论是关心自身利益,担心以后网购支付金额被限制的民众们,还是兼济天下,忧心互联网金融事业的发展受到阻碍的专业人士们,对这条《办法》的评论褒贬不一。虽说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但好规划还是想站在中立角度,为大家解析一下《办法》对小伙伴们的影响到底有哪些。

  1.剁手党别哭,请继续撒欢买

  小伙伴们吐槽最多的一点就是“第三方支付账户最高支付额度仅为5000元”, “剁手党们”纷纷气哭,凭什么不让我们买买买!这事儿闹到央妈都出面澄清:5000元限额只是针对支付账户的扣款,并非针对银行账户。当消费金额超过5000元,从支付账户扣除5000元后,超出5000元的部分是从银行卡账户。也就是说,买iPhone不必分期,花钱照旧,只是扣款方式被拆分成两种渠道而已。所以,剁手党们,请自由地,花花花。

  2.快捷支付限额以后只有200元

  过去,银行给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单日限额在2万至5万元不等,这种快捷支付方式无需跳转网银,最大限度提升用户支付效率。不过,根据此次新规,在没有银行验证情况下,今后第三方快捷支付的限额将只有200元。其实这真心的为了保障大家银子的安全,以前咱们在使用快捷支付的时候,不用输密码也不用验证就直接扣款了,很多心思缜密的小伙伴都觉得是不是不安全。这次的规定就是为了明确第三方和银行的责任,一旦发生资金欺诈或盗窃,银行必须承担资金安全责任,以免出现互推责任的情况。

  注意

  此次《办法》还处于意见征求期,目前对“攒钱助手”的支付没有影响,所以小伙伴们还请尽情地攒钱吧!

  3.支付宝不能向银行转账了

  以前,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是支持从本人的支付账户向他人的支付账户转账的,也可以直接向他人的银行卡转。今后,如果你不知道对方的支付宝账户,就不能直接给他的银行卡转账了。如果非要接受别人支付宝或微信的转账,就必须得先注册一个账号,绑定一张借记卡。

  这也就相当于禁止了支付宝或微信的跨行转账功能。所以说,以后跨行转账最好用手机银行(目前是免费的),如果用ATM银行电脑客户端转账或是要收费的。

  4.你谁呀?就想注册网上支付账户

  以前大家要是想开个网络支付账户,一般只需要提交身份证和银行卡,以及银行预留手机号就可以了。但新规指出,除身份证和银行信息外,还需要再提交学历、纳税或征信报告等方面的证明。想开户,先证明“你是谁”。这虽然会增加时间成本,也可能使那些教育程度低、收入低、没有信用卡的弱势人群无缘使用网络支付,但这的确能大大提高你的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央妈的苦口婆心,还是要理解一下的。

  总而言之,央妈不是不让你买买买,而是希望小伙伴们的钱花的安全,买的放心。不过,赚钱不易,且花且珍惜

  

文章关键词:央妈;剁手党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