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杭州某国有行曝亿元存款失踪 祸起银行前员工

2015年05月11日08: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5034

  一张张存有巨款的银行卡,放在“银行客户经理”处保管,就能获得一张“承诺书”和高额利息。日前,杭州市某国有银行再次被曝出“储户存款失踪”,一名前银行职员假冒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以高息为诱惑,骗走储户巨额存款。

  据一名声称被骗的储户表示,听说这个银行网点的存款利息很高,国有大银行比较安全,就通过朋友找到了这个客户经理办存款。他把钱存到了这家银行的卡上,然后把这张卡就交给了“客户经理”,换来一张承诺书。“当时他称这张卡要保存在他那里,一年不能动,就能保证给我高利息。而承诺书就是保证凭据。我看见承诺书上有银行的抬头和印章,所以就放心了。”但后来证实,银行没有过这样的业务,而承诺书上的印章也是私刻的。

  目前,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对此事立案侦查。据记者初步了解,涉嫌诈骗的人是以假冒银行员工的形式,以办理高息存款的名义,骗取他人存款,进行类同集资的行为。涉案人员并非是该银行的在职员工,出事前就已经被开除。至于该银行的工作人员是否在诈骗行为发生时完全无辜和不知情,还有待警方调查。(记者方列)

文章关键词:银行客户经理 承诺书 国有银行 存款利息 银行员工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