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 “贷”动信阳经济发展

2016年05月25日14:4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晓杰 通讯员 甘露)近年来,邮储银行紧紧围绕落实“普惠金融”的发展战略,延伸物理服务网络,做好最后一公里金融服务,更快更好的提高服务能力这一宗旨,结合信阳本地实际情况,在信阳毛尖主产地浉河港镇增设信贷营业机构,使当地的茶农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信贷服务,扎实开展金融服务站建设工作,通过在金牛大别山农产品现代物流中心建设服务站,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创新金融产品 支持茶产业发展

  信阳位于河南省的南部,茶叶资源极为丰富,“信阳毛尖”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是河南省著名特产。茶产业作为信阳市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和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多年来,邮储银行不断加大支持茶产业发展力度,通过创新信贷产品、畅通服务渠道、增强服务水平,来满足广大茶商客户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

图为邮储银行平桥区支行信贷部周行长介绍信贷概况

  图为邮储银行平桥区支行信贷部周行长介绍信贷概况

  为了更好地贴近客户,服务客户,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组建了三农金融部,专门研究小额贷款市场,并使辖内邮政金融网点全部成为信贷咨询网点,持续扩大业务覆盖面,在信阳毛尖主产地浉河港镇增设信贷营业机构,使当地的茶农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信贷服务。开展驻点营销,在融资需求旺季,通过召开推介会、走访当地茶叶市场,现场解答银行的有关业务知识,使信贷产品深入人心,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三农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

  截止目前,邮储银行已累计发放面向茶农、茶叶经销商、茶叶种植大户、茶叶专业合作社、茶企等经营主体,涉及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各类贷款4亿余元。

图为叶晴友在讲解信阳毛尖的相关情况

  图为叶晴友在讲解信阳毛尖的相关情况

  叶晴友是浉河港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及销售生意的一个储户。“每年的3-6月是采茶销茶的旺季,这段时间,在资金周转上会比较紧张。”采访中他告诉记者。

  邮储银行“好借好还,信贷八不准,贷款不求人”的宣传口号,让叶晴友动了心,早在2009年,当他听说邮储银行开办小额贷款业务后,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体会到了邮储银行信贷产品的快捷与方便。随着邮储银行对小额贷款产品要素的不断优化,叶睛友从最初的5万元贷款额度,提升到30万元。贷款额度的不断提升,叶睛友在生意方面也如鱼得水,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林权由当初的几十亩,扩大到上百亩,他感慨地对记者说说:“邮储银行确实是为我们茶农办实事的银行,我就信赖邮储银行。”

  设置金融服务站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金牛大别山农产品现代物流中心是省政府2013年度重点项目之一,是信阳市全力打造的全国南菜北运、西果东输的物流中心枢纽,是信阳市城区市场外迁的首个大型批发市场。地理位置优越,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豫鄂交界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现代化程度最高、管理模式最先进的大型农产品物流中心和新型冷链物流中心,同时还是全国农产品价格监测点,省、市政府都高度重视该项目。

  为支持促进园区商贸实体经济的发展,为园区提供充足的金融服务设施,加大金融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和贡献,邮储银行于2015年1月初建成南京路支行大别山金牛物流园金融服务站。

图为邮储银行南京路支行行长苏曜在介绍大别山金牛物流园金融服务站情况

图为邮储银行南京路支行行长苏曜在介绍大别山金牛物流园金融服务站情况

  服务站主要分为自助服务区、客户等待区、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内有二台存取款机、一台收纳封包机,24小时对外服务,以满足园区内客户全天不定期的存款与转帐需求。客户等待区设有网银体验终端、手机银行的IPAD体验平板、商易通转帐机,此区域主要用于工作时间内对客户的优质、全面服务,综合服务区主要用于其他金融业务咨询、办理区,以便更好为市场中的商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作为普惠金融的坚定践行者,大别山金牛物流园金融服务站的运营让城乡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再空白,切实解决了市场客户办业务距离远、成本高、费时费力的实际难题。”南京路支行行长苏曜在采访时告诉记者。

  自运行以来,服务站得到了园区内居民的高度认可和支持,不用经常再往返市内几十公里做资金结算了,在该站基本可以满足广大客户日常金融服务需求,极大增加了便利性。另外,邮储银行南京路支行还专门为园内居民及客户提供零钱兑换和预约服务,并及时向客户普及如何反假币,反洗钱,远离非法集资,主动宣传金融理财常识等等。同时因金牛山物流园离市区有近20公里的路程,附近银行机构较少且分布较远,周边农村客户取款困难,邮储银行也引导周边农村客户在服务点支取低保、养老金,解决因路程较远带来的不便,细微服务之处,邮储银行时时刻刻为客户着想,为广大群众着想。

  金融服务站的建设和运营是邮储银行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邮储银行以服务站的建设为出发点,不断丰富站内的业务产品种类和业务服务范围,不断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通过为新迁市场的广大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满足市场内企业及商户日常结算需求的同时,积极主动深入市场,调研融资需求并制定综合服务方案,作为一家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履行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较大了拉近了邮储银行与百姓的距离,增加了客户对邮储银行的信任感、忠诚度,提升了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品牌和社会形象。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普惠金融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