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国开行河南分行:1亿元应急贷款驰援革命老区新县抗洪救灾

2016年07月07日08:5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陆发明 通讯员 张会地)记者7月7日从国开行河南分行获悉,该行昨天紧急发放1亿元应急贷款,用于支持新县抗洪救灾工作。

  6月30日以来,河南省南部普降大雨,局部山洪暴发,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其中,革命老区信阳新县面临十年不遇的严重洪灾,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部分地区通信、交通、电力中断,受灾群众近4万人,转移安置人口众多。

  针对新县灾情,各级政府迅速启动紧急救灾预案,普查险情及危房,抓紧救治伤员,抚慰死亡者家属,并紧急调运500顶救灾帐篷,支援安置新县受灾群众。

  正在新县开展扶贫调研的国开行河南分行员工目睹不断加重的灾情,立刻向新县政府了解灾情进展情况,第一时间向单位汇报。闻讯后,国开行河南分行连夜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决定向新县受灾群众安置、救灾物资采购及损毁基础设施抢修等各项救灾措施提供1亿元应急贷款。在信阳及新县政府的大力配合下,国开行河南分行开辟绿色通道,2天内完成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及划拨等各项手续,1亿元应急贷款迅速到位,为新县抗洪救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目前,信阳及新县政府正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尽快抢修道路、桥梁,确保电力、通信畅通。

  国开行河南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新县抗洪救灾做好资金保障,同时密切关注全省洪涝灾情发展情况,随时准备对灾区发放应急贷款,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文章关键词:国开行;河南分行;抗洪救灾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经济靠什么?“财政二部”国开行才是定海神针

    国开行官方披露,去年国开基金搞了5800亿,如果以3倍的杠杆来撬动其他贷款,大约是1.7万亿的投资规模。上图一目了然,棚改为第一大户,棚改、铁路、水利加上扶贫,已经占据大半贷款投向。

  • 省长见证大手笔合作 河南广电与国开行签200亿大单

    昨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化常,及有关部门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 周口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召开政银合作座谈会

    2月23日下午,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召开政银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磋商。市长刘继标、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化常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刚、徐飞等参加座谈会。

  • 国开行:2015年将安排900亿贷款支持水利建设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与水利部18日在京召开高层联席会议,共商开发性金融支持水利建设、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大计,并签订《共同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水利贷款5163亿元,贷款余额3194亿元,累计支持水利项目2692个,水利项目贷款发放占全国金融机构水利贷款50%以上,成为水利建设融资的主力银行。

  • 国开行河南分行行长李化常莅漯考察曹存正等陪同

    3月19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化常、副行长李少民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我市,实地察看沙澧河开发建设、解放路沙河大桥建设、源汇区老寨里棚户区改造等城建项目。

  • 国开行1月9日招标发行2014年第一至三期金融债

    国家开发银行6日公告,定于1月9日招标发行该行2014年第一至三期金融债。

  • 十省份开城镇化会议明确路径

    继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后,多省份近期亦召开地方城镇化工作会议,这些会议或明确了城镇化目标,或进一步部署未来城镇化路径。由于《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尚未出台,因此地方城镇化会议带有各地明显的地域特色,各地对新型城镇化路径明确的基础上,结合当地情况形成具体发展形态。其中,“城市群”、“资金”等问题是各地城镇化会议的关键词。

  • 国开行交易所试发金融债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交易所发行首批金融债券,从中标利率来看,结果并不算太乐观。

  • 国开行在上交所发债 债市互通互融取得实质进展

    近期,经人民银行和证监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试点发行政策性金融债,首批试点额度300亿元。12月24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债券发行交易试点通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招标发行业务操作指引》,标志着国开行到上交所发行政策性金融债试点正式起步。继2010年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之后,我国债券市场互通互融进程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 国开行在港发行45亿元人民币债券 超额完成计划

    国家开发银行7日在香港宣布,成功发行45亿元香港人民币债券,即点心债券。此次国开行点心债发行的承销商有9家,分别是汇丰、渣打香港、巴克莱、中银香港、农银国际、交银香港、建银国际、工银亚洲和工银国际。

  • 中长期国开行新债需求不旺

    国家开发银行15日就该行2013年第36至40期固息金融债进行了增发招标。

  • 创新融资模式 国开行1000亿软贷款支持棚改

    国务院批准国开行通过软贷款回收再贷支持棚户区改造,体现了对国开行支持棚户区改造的肯定。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可以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力抓手。国开行是支持棚改的主力银行。自2005年开始支持辽宁棚改至今,国开行已累计发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5301亿元,惠及700万户、2200万名中低收入群众,其中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3423亿元,同业占比60%以上。

  • 国开行试水城投综合融资协调人 首例债贷组合试点拆解

    近期,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岳阳城投”)拔得头筹,“13岳阳城投债”发行上市流通,成为国内首只“债贷组合”试点企业。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岳阳云梦新城等1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 国开行工行回应"约谈":内容不属实 属无稽之谈

    针对有媒体报道席卷债券市场的监管风暴波及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国家有关审计部门本月16、17日已对国开行和工行相关领导进行约谈,国开行和工行相关负责人4月25日表示,报道内容不属实,属无稽之谈。这位负责人强调,国开行债券业务规章制度和风控体系完善,金融债发行手续完备、流程合规,相关业务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

  • 国开行:2亿元应急贷款发放雅安地震灾区

    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国家开发银行迅速启动应急贷款响应机制,总分行联动,地震发生当日即完成2亿元应急贷款发放,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这也是雅安地震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资金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