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注重员工行为管理 抓早抓小从严治行

2017年04月24日15:1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曹莉)风控案防工作对银行持续健康发展极为重要。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致力于遏制关键岗位员工违反职业禁令和严重违规行为,持续释放从严治行信号,抓早抓小,全员讲合规、守底线意识明显增强,各项业务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内疏外借力 合力构筑员工行为管理防线

  针对监管机构、内部自查等发现的关键岗位员工违反从业禁令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合规文化建设工作缺少刚性约束等问题,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认真汲取教训,全面构建合规从业防火墙:一是改进内部控制管理,通过优化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流程、加强岗位制约、强化监督检查等,有效防范员工道德风险行为。二是要求管理人员以“了解你的员工”为标准,开展经常性的谈心、家访、日常行为观察,全年开展各类专项风险排查,拓展员工行为排查深度。三是突出关键岗位的排查重点和丰富排查手段。综合运用稽核系统、监控录像、回访客户或个别谈话等方式,加强核查分析,明确排查步骤及提供资料明细等,确保排查效果。

  释放强信号 敦促员工明纪明规、知行知止

  为强化员工行为自律,有效防范案件风险,该分行加强合规教育宣导,抓早抓小,释放严肃执纪问责信号:一是严密防范、严格打击参与非法集资的人、借钱炒股的人、赌博的人、吸毒的人、全权代客理财的人等“五种人”。二是印制《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三十个严禁》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等学习手册各330余份,做到人手一册;督促每位员工抄写禁止规定内容。三是积极开展“学案例 守禁令 控风险 促发展”员工合规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学习党纪行规 严守从业禁令”专题学习;组织“珍爱职业生涯、远离违规操作”大讨论活动等,开展合规文化教育,营造合规文化氛围。

  以案明行规 发挥违规违纪必究的警示作用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认真落实案防“每周一讲”制度,“一月一案一讲评”制度,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针对不同学习内容,由管理人员和员工轮流担任主讲人,既提高了员工的参与度,又加深了规章制度的再学习。坚持把积分管理作为业务检查的必要程序,对检查发现的轻微违规行为严格按照适用条款和标准积分,坚决杜绝只检查、不积分或少积分现象的发生。坚持积分管理按季通报制度,持续强化了积分管理在遏制违规操作、防范操作风险方面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分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