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电力新闻 > 正文

禹州供电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武汉白血病患者

2015年03月30日16: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没想到自己力所能及的行为,能够给白血病患者及全家带去生存的希望,感到这次的捐赠行动就有价值,祝患者早日康复就是我最大的心愿!”3月27日,在禹州市供电公司院内,该公司纪委书记薛德申在公司欢送他去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仪式上说出了简短而朴素的话。
  据悉,在中国,每年都会新增几十万白血病患者,而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办法,因此,造血干细胞被称为“生命火种”。
  2009年5月, 薛德申第一次接触到骨髓捐献工作。当时在一次献血中, 完成了血样的采集,他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加入骨髓库,并不等于捐献。目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为几万至十几万分之一不等,每一位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都将面临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漫长等待期,薛德申也不例外。
  就在入库后第6年,也就是今年1月里的一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初配成功的消息告诉了他,并再次就是否愿意捐献征求了他的意见,当时他没想太多地就答应了。
  在完成了预定的高分辨率采样、体检程序后,薛德申已经开始积极为造血干细胞做准备。随着捐赠日期的临近,他的家人也陆续知道了这一消息,面对妻子儿子的担心,尤其是年迈的父母起初的不理解,他通过自己春节慰问贫困职工,看到一个因患白血病的孩子因得不到配型而最终给亲人家庭带来巨大伤痛的实例,给家人多次打比方、举实例,反复沟通:“只有亲身体会患者和全家对生命的渴望,才知道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意义。茫茫人海,虽然咱与患者素不相识,但我的行为能够救助别人和他的一家人,这次捐献就值得。”(高卉 赵慧琼)
文章关键词:禹州供电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爱心医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10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21楼一间病房内,来自郑州人民医院的爱心医生刘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在北京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 郑州90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26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90后妈妈付守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一位年仅5岁的白血病女孩送去了“生命种子”,成为郑州市第22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 “商丘好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是河南第446位

    本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文梅英)9月5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商丘市民黄伟为北京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的种子”。这是我省第446位、全国第443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4月3日12时25分,禹州供电公司员工薛德申在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救助武汉一名28岁男性白血病患者的生命。4月4日,薛德申又补充捐献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足量的造血干细胞。

  • 禹州市供电公司:薛德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映象网讯 4月3日,对于禹州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薛德申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他为武汉一名28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禹州市供电公司薛德申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禹州市供电公司薛德申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 洛阳90后小伙推迟考试捐造血干细胞 称救人要紧

    “致最美的您:恩人,是您的爱唤醒了他那即将沉睡的心;是您的无私,拯救了我们这个将要支离破碎的家,真的谢谢您……”一封手写的信表达着无尽的谢意。写信人,是一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妻子,她刚当了妈妈,丈夫病重,连刚出生的女儿还没见过。她要感谢的,是为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和他们素昧平生又极其有缘的热心人,90后大学生刘凯。

  • 汝州吴要伟今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8月17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吴要伟已于今天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

  • 今年洛阳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赴郑捐骨髓

     昨日,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男生宿舍内,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凯参加了同学们为他举行的欢送会。简单的欢送仪式后,他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去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他是今年我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