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A股纳入MSCI指数 百亿增量资金十多分钟被消化

2015年05月28日08: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034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继富时先行将A股纳入全球基准过渡指数后,MSCI是否会在6月9日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某外资投行人士表示看好MSCI最终纳入A股的前景,但具体的纳入时点及初始规模可能不及外界所预期的乐观。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则认为,A股有五成概率纳入MSCI指数。

  机构相对冷静

  富时指数服务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市场广泛解读为利好,同时预期MSCI纳入A股可能更加顺利。

  不过,机构对此态度冷静。富时指数将A股纳入影响远不及MSCI将A股纳入的影响,但是MSCI今年是否会选择将A股纳入,预期并不乐观。

  王汉锋认为,富时指数纳入A股符合预期,从时间点上看,当前宣布,实际操作可能是半年后,也就是实际纳入A股、引入资金配置A股可能是在年底左右。整体而言,这是利好,但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实际影响不大。

  “两大指数公司富时和MSCI在全球竞争,当MSCI还在纠结的时候,富时在中国市场比较激进。目前A股海外上市的ETF中,70%的AUM都是以富时指数为标杆。但是在全球范围,MSCI指数体系应用要比富时广泛得多。”王汉锋认为,富时指数宣布纳入A股,对国际资金配置A股的实际影响并不大。

  随着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加快,国际指数体系纳入A股是大势所趋。但是,对于MSCI即将在6月9日(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5点左右)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王汉锋称,预期概率依然是“50%:50%”。如果纳入5%,初步测算涉及的资金量大概是800亿~1000亿元人民币。

  在他看来,考虑到目前A股的情绪高涨,这些资金量作用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实际的影响不大。A股当前的趋势更多还是看国内的资金与流动性的状况。

文章关键词:MSCI 增量资金 业绩基准 指数体系 AUM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00点涨声响起来 机构:低估值蓝筹更精彩

    半个月前还在4300点一带纠结不前,如今已突破4900点,迈向5000点大关,尽管市场上空仍有一些利空在飘荡,但股指涨势强劲。再加之迪士尼开园能给上海出租车行情带来游客6%增量,基于改革和迪士尼效应,申万宏源建议关注锦江投资、强生控股、大众交通和申通地铁。

  • 股市独立定价权能否为“改革牛”保驾护航

    越来越多的A股变化开始影响海外市场,国际投行们越来越关注因为中国因素而导致的外盘期货和现货波动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中国A股这只蝴蝶的翅膀震动得会更加有力,让海外股市去刮龙卷风吧。

  • 解读1990“台股牛”:泡沫破灭 经济转型成功

    我国台湾股市从1986年至1990年初的三年时间里指数涨了12倍,当年的“台股牛”与A股市场本轮牛市有很多相似点,甚至连信用危机爆发导致的“最后一跌”的牛市前奏以及牛市中的泡沫特征都极端相似。

  • 与2007年牛市对比:对两大不同之处的思考

    我们所身处的每一轮牛熊各自的外因或者内因都有所不同,但是投资者的人性是相通的。但8年来,宏观经济与市场结构已发生了深刻变化,需要我们从新的角度去思考这轮牛市的演进。

  • A股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三板斧”助推双向开放

    对照国际经验,一个国家的资本账户开放不会简单导致股市的涨跌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28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增至736.15亿美元,获批机构增至268家;RQFII额度增至3637亿元,获批机构增至121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