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连续三日成交破2万亿 A股连放天量释放何种信号

2015年05月28日15:01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2万亿元,A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真正的有钱任性,并以此创造出了资本市场新的世界纪录。在打响5000点争夺战之前出现天量行情,A股似乎是在给市场释放某种信号,或是多空间的惨烈搏杀,抑或是为新高蓄力。

  连续三日成交破2万亿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总成交量约为2.16万亿元。至此,自5月25日两市成交金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之后,A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2万亿元。

  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约6.34万亿元,按照每个交易日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计算,在近三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段中,A股市场平均每分钟成交金额高达88亿元。同时,在近三个交易日中,沪市累计成交约3.33万亿元,而深市累计成交约3.01万亿元,意味着每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平均都在1万亿元以上。以昨日为例,沪市成交约1.12万亿元,深市成交约1.04万亿元。随着成交量的连续放大,不少个股单日成交量突破100亿元也变得十分常见。以昨日成交量最大的中国重工为例,其成交金额就高达344亿元。

  与连续天量成交相对应的是指数的连续上攻。近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涨幅为6.1%,深证成指涨幅为5.72%。而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941.71点,涨0.63%,深成指则收于16963.52点,涨幅为0.36%,两大指数纷纷再创近八年以来的新高。成交量的放大还引爆了市场对个股的做多热情,昨日A股掀起了涨停潮,两市共计388只个股涨停,占两市股票总数的约14%。而在近三个交易日,A股日均涨停个股总数都保持在200家左右。

文章关键词:天量 成交金额 A股市场 上证综指 沪指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沪指暴跌6.5% 超500股跌停

    今日沪指暴跌近7%连续失守4800、4700点,板块近乎全线下挫,两市逾2000股下跌,超500股跌停,成交量再破2万亿,刷新历史记录。

  • 郑眼看盘:打新周期已近 可暂且回避

    “两桶油”早盘一度拉升,这诱发了股市跳水,然而想入场资金太多,故空头的打压落空。昨次新股继续疯涨,但“明星高价股”表现却明显较弱,比如全通教育、安硕信息、乐视网、东方财富下跌。

  • 沪指实现“七连阳” 兵临5000点城下

    在一轮牛市中,最不好的可能是“自己手里的股票”,最好的却往往是“自己卖了的股票”。

  • A股纳入MSCI指数 百亿增量资金十多分钟被消化

    某外资投行人士表示看好MSCI最终纳入A股的前景,但具体的纳入时点及初始规模可能不及外界所预期的乐观。

  • 股市独立定价权能否为“改革牛”保驾护航

    越来越多的A股变化开始影响海外市场,国际投行们越来越关注因为中国因素而导致的外盘期货和现货波动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中国A股这只蝴蝶的翅膀震动得会更加有力,让海外股市去刮龙卷风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