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沪指实现“七连阳” 兵临5000点城下

2015年05月28日08: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昨日,沪指实现“七连阳”,报收4941.71点,离5000点仅一步之遥!

  而“自己手里的股票”——金融股低迷依旧,保险、银行领跌蓝筹。在一轮牛市中,最不好的可能是“自己手里的股票”,最好的却往往是“自己卖了的股票”。承接昨日《牛市中的三种股票》,《每日经济新闻》继续推出“自己卖了的股票”——疯涨股,解读在这轮牛市中,股民为何拿不住曾经拥有的牛股,而“自己卖掉的股票”,为何成为攻坚5000点的主力?

  牛市中股民为何抓不住牛股,为何成为“放牛娃”?这是一个值得深度探究的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许多拿不住牛股的股民,并不存在技术上或者操作上的缺陷,真正“打败”他们的,是心理层面的因素。因为经历过长时间的熊市,这些股民在面对新牛市完全不同的上涨逻辑时,往往趋向保守,只为求得落袋为安。

  守不住票的,往往是老股民

  “哎,昨天刚刚卖的股票,今天就涨停了,郁闷!换的票今天居然还在跌,真是没财运。”

  “一样的啊,研究了很久的票,也持有了几个月,实在忍不住抛了,结果马上就迎来主升浪。”

  短短半个月时间,沪指便从4300点迅速展开攻坚5000点的战役,而“隔壁”的创业板更是持续疯狂,指数已经创了3662.98点的历史新高。面对每天都有200~400只个股涨停的疯狂行情,却有不少投资者大吐苦水,称其近来不仅未赚钱,反而有出现亏损,内心极其纠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自5月18日至27日,A股只有31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10%的只有7只,分别是全通教育、京天利、安硕信息、三六五网、金证股份、天泽信息以及迪安诊断。然而,即便A股95%以上的股票上涨,仍难掩部分投资者的失望之情。

  坐在成都繁华商业圈附近的国金证券某营业部大户室里,一位资金过百万的大户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一直关注万方发展,对公司有比较深的了解,在年后就开始布局建仓,等待该股上涨。但是一直到一季度末,股价都没有怎么动。而创业板涨势迅猛,动摇了我持股的信心,然后不断的减仓万方发展,开始买入一些创业板的股票。建仓平均成本为6.8元,在9元左右完成清仓。但是卖出之后万方发展就开始暴涨,短短不到两个月,股价已经到34元;而自己换的票,平均涨幅仅仅在20%左右,完全错失后面的行情。”

文章关键词:股民;放牛娃;主力;沪指;个股下跌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00点涨声响起来 机构:低估值蓝筹更精彩

    半个月前还在4300点一带纠结不前,如今已突破4900点,迈向5000点大关,尽管市场上空仍有一些利空在飘荡,但股指涨势强劲。再加之迪士尼开园能给上海出租车行情带来游客6%增量,基于改革和迪士尼效应,申万宏源建议关注锦江投资、强生控股、大众交通和申通地铁。

  • A股纳入MSCI指数 百亿增量资金十多分钟被消化

    某外资投行人士表示看好MSCI最终纳入A股的前景,但具体的纳入时点及初始规模可能不及外界所预期的乐观。

  • 股市独立定价权能否为“改革牛”保驾护航

    越来越多的A股变化开始影响海外市场,国际投行们越来越关注因为中国因素而导致的外盘期货和现货波动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中国A股这只蝴蝶的翅膀震动得会更加有力,让海外股市去刮龙卷风吧。

  • 解读1990“台股牛”:泡沫破灭 经济转型成功

    我国台湾股市从1986年至1990年初的三年时间里指数涨了12倍,当年的“台股牛”与A股市场本轮牛市有很多相似点,甚至连信用危机爆发导致的“最后一跌”的牛市前奏以及牛市中的泡沫特征都极端相似。

  • 与2007年牛市对比:对两大不同之处的思考

    我们所身处的每一轮牛熊各自的外因或者内因都有所不同,但是投资者的人性是相通的。但8年来,宏观经济与市场结构已发生了深刻变化,需要我们从新的角度去思考这轮牛市的演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