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称安邦增持不影响经营 正积极研究证券业务

2015年03月20日09: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19日招商银行(15.60, -0.08, -0.51%)业绩说明会上,招行管理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邦增持招行股权,并不会对其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而对于是否采取分拆资产上市的安排,则取决于市场条件和政策环境,同时,一旦对银行放开券商牌照,招行有意愿推动相关业务。

  根据招行年报,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产品在2014年底持有招商银行27亿股,占总股本10.72%。而在去年12月9日,招行曾发布公告称,安邦财险共持有招商银行25.22亿股,占总股本的10%。

  对于安邦增持招行股权,招行管理层表示,这并不会对招行董事会、经营层的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背景下,招行致力于成为股权多元化的银行,安邦增持招行股份有利于招行股权的多元化和市场化。

  此前市场曾一度传出光大银行(4.69, -0.01, -0.21%)分拆上市的传闻,引发光大股价上涨,但随后光大公告称正研究理财业务改革试点、尚无分拆上市计划。昨日在招行业绩说明会现场,招行管理层也被问到“招行是否考虑理财业务改革、分拆资产上市”,招行管理层回答称,这取决于市场条件以及政策环境。

  中金公司在本周初发布研报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之下,银行最快今年二季度将分拆资产上市。最先被分拆的是银行理财,其次是信用卡和私人银行,因为理财和信用卡单独估值就占银行现有估值的22%。

  就银行申请证券牌照的问题,招行管理层表示,银行业的综合化经营是一个趋势,随着“国九条”的推出,相信这方面的改革开放进程会加快,所以招行在积极研究做好准备,一旦政策放开就会推动这方面的业务。

  对于是否会有进一步的融资举措,招行管理层表示,招行致力于成为健康、稳健的企业,坚持“内生增长为主、外部资本补充为辅”的资本策略。“2014年公司资本内生稳步增长,也发行了13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近期没有进一步融资计划。”但招行管理层也同时表示,“保持对优先股等新兴融资工具的关注”。

文章关键词:招行;安邦;证券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招行手续费收入跃居股份制头名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民生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99.56亿元,位于股份制银行首位,招行以291.84亿元的收入紧跟其后。 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华夏银行和平安银行托管手续费收入均较去年同期翻倍,浦发银行和中行的托管费收入也都超过40%。

  • 招行称5年内无需融资 多银行不良贷款双升

    招行近日宣布,将以每10股获配1.74股为基准进行A股和H股的配股,A股可配股份数量为30.74亿股,配股价格为人民币9.29元/股。配股募集资金近350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招行的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 招行“抽血机”获准发动 银行需圈钱或达六千亿

    2013年一季度末,招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上升至8.6%,长江证券发布分析报告称,完成配股后,预计将提升2013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个百分点至9.8%,招行将成为上市股份银行中最高。

  • 招行私银首单家族信托落地法规不明发展慢

    7月11日,招行银行在深圳宣布成立国内私人银行第一单家族信托。已近耳顺之年的杨先生,在境内拥有多处自住和商用物业、股权及金融资产,两个儿子已成年,女儿年仅8岁。”  除了家族信托外,招行此次推出的“财富传承家庭工作室”方案中,还包括税务筹划、法律咨询。

  • 招商银行昨日系统瘫痪2小时

    昨天(12日)上午10时许,全国各地用户发现,招商银行系统全面瘫痪,造成柜台、ATM、网银业务都无法办理。有网友称,事发后,就连招商银行的电话语音系统都无法正常拨通,希望今后招行能尽到告知义务。

  • 马蔚华不参加执行董事选举 或彻底隐退

    记者刘薇报道:马蔚华“退休”事件又有新进展。前天,招行明确马蔚华已辞去党委书记一职,由田惠宇接任。而其此番明确表态不再连任,看来这位招行“灵魂级”人物或将从此彻底隐退。

  • 从此招行往何处去

    5月8日,招商银行正式宣布马蔚华卸任总行党委书记,由田惠宇接任。

  • 招行换帅秘密会议长达2小时 所有通讯设备屏蔽

    昨天下午,深圳蛇口,招商银行总行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会上银监会副主席蔡锷生宣布了招行总行主要领导干部的人事任免决定,田惠宇被任命为招商银行党委书记,免去马蔚华招行党委书记职务。

  • 田惠宇接棒马蔚华

    在履行完必要的公司治理程序之后,田惠宇有望接替马蔚华,成为招行第三任行长。

  • 招行教父的黄昏

    只需一个晚上,中国最具个人影响力银行家的去留就从一团迷雾骤然变为清晰可辨。

  • 银行卡4分钟被盗刷16万 卡主要求冻结遭银行拒绝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上海的陈先生遇到件怪事,人在国内,卡在身边,却收到了银行卡境外消费的短信通知。郭田勇:如果商家就是收单方在客户消费的时候,没有认真的检查签名,比如签名很明显不一致,商家也是负主要责任的。

  • 招行证实拼爹门:关系名单属实

    13日,有网友发帖称发现招行济南分行校园招聘存在“拼爹”情况。此次流出的18名面试名单中,黑龙江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非211院校毕业生占了大部分,并不符合招行济南分行的招聘标准。昨晚,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证实,网传的“关系名单”属实,为招行“内部资料”,是员工误上传官网。

  • 招行济南分行证实网传招聘中关系名单属实

    是一名招行员工误将“内部资料”上传官网,目前这份内部资料已被删除。

  • 招行招聘曝“拼爹门” 称不影响结果

    最近,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曝出面试名单备注一栏标注着应聘者的关系。有的标着周行长,有的标着孟行长,有一位标着“海关姜关长一处长的儿子”等等。根据应聘要求,应聘者需来自211院校,可是名单中应聘者都不达标。对此招行回应称,这个表格挂上网是因工作人员失误,备注不会影响应聘结果。网友称,幸亏有人失误才让招聘变得“透明”。

  • 招行确认王亚伟私募基本敲定

    今年5月从华夏基金副总经理任上离职的原基金经理“一哥”王亚伟,最快可能本月在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启动私募基金重返市场。至于募集门槛,招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透露,“王亚伟私募产品这次是1000万元起步,按照招行私人银行单一项目最大投资金额不得超过个人总资产20%的规定,王亚伟的客户个人身价起码要在5000万元以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