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2016年12月30日17:2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晓杰 通讯员 李咏梅)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紧盯时间节点,丰富催收手段,加大催收力度,不断拓展风险管理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整体风险防控能力。

  一是紧盯关键时点。加强对月末、周末、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逾期监控,要求各支行安排人员值班,做好还款提醒及催收;对节假日后出现大量短期逾期的单位进行通报考核。

    二是多手段处置。对存量逾期贷款认真研究分类,对仍具有还款意愿、还款能力的客户通过施压强力催收;对催收无果、丧失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的客户,及时走法院诉讼流程;对符合核销条件的客户,整理资料,抓紧开展不良贷款核销。

    三是加大催收力度。成立清收小组,由行领导统筹安排逾期清收工作,在人员、车辆、资金上给予支持。对于确因市场价格波动或行业不景气影响,出现暂时性资金短缺且还款意愿良好的客户,要求客户做出明确的还款计划,并督促其按计划归还贷款。对经过我行不断清收,仍然欠债不还的债务人,及时启动司法程序,第一时间控制借款人的有效资产。

    四是积极开展不良贷款呆账核销申报。2016年前三季度共核销呆账265笔1784万元。四季度尚有58笔1079万元等待审核,有效降低了分行运营负担和不良成本,提升了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