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三大举措打响不良贷款逾期攻坚战

2017年01月04日10:3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赵惠 通讯员 曹莉)为有效控制不良贷款规模,全面提升资产质量,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精心策划和全面部署了不良贷款催收工作。截止2016年12月底,该行整体不良贷款规模达915万元,不良率0.39%,两项指标全省系统内地市分行均为最低。

  指挥前移,敢于“下猛药”。该行成立督导帮扶小组采取“一对一”帮扶形式指导辖内分支机构成立不良贷款清收小组,明确竞赛目标,制订分户措施,督促活动进展,调整清收策略,调动各种资源,在清收过程中,指导辖内机构根据本行不良贷款的组成特点和分布情况,对辖内重点区域、重点客户进行分类,明确侧重点和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采取分片包干、分类施策、重点帮扶的方式加强对清收活动的组织。

  多策并举,敢啃“硬骨头”。强化“一户一策”管理,逐笔开展不良贷款摸底排查,做好一户一策催收,切实强化司法催收工作力度。对不良贷款逐笔进行梳理,从贷种结构、逾期成因、地域分布、行业特征等多维度深入分析,综合判断回收难易程度,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收目标,出台切合实际的清收方案,采取切中要害的清收措施。充分发挥诉讼清收团队、资产处置团队好引领作用,拓宽处置渠道。

  两轮驱动,坚持“打硬仗”。加强活动督导,确保活动进度,强化对活动进展情况的通报,参与并主导重点不良的处置进程。根据不良贷款基本情况、逾期成因、借款人和保证人当前的还款意愿、还款能力、抵押物现状等信息,综合判断贷款回收难易程度,从而制定清收方案。加强督导严控逾期。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提醒,对有还款意愿,但时间观念不强的客户,对其加以关注和提醒,严控动态逾期的出现。同时通过日报、周报的统计和分析,解决清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地促进了不良逾期催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不良贷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