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学生购物被偷 小伙见义勇为被打现场无人帮忙

2015年11月30日08:20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暖:小伙见义勇为一把摁倒小偷

  冷:小偷怒砸小伙观者无一帮忙

  看到小偷行窃女学生手机,勇敢小伙将小偷摁倒在地。恼羞成怒的小偷爬起来持砖头砸伤小伙,遗憾的是现场竟无一人愿意帮忙,最终让小偷离开。这是11月28日18时许,合肥丹霞路大学城商业街发生的一幕,让人又暖心又寒心。

  女生小王(化名)是丹霞路附近一大学的在校学生。28日晚,她和室友在大学城商业街一个路边摊正在买袜子,一名鬼鬼祟祟跟在她后面的男子悄悄将手伸进了小王的口袋。“我当时只感觉到口袋动了一下,根本没想到被行窃。”小王说,她是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怒叱声才惊觉地回过头,此时身后一个男子已被摁倒在地。“一个小伙子摁住了那个男的,而我的手机正摔在路面上。”小王赶紧捡回手机。“小伙问我,那部手机是不是我的,我说是的,小伙说那个男的刚从我口袋偷出手机。”

  小王连声感谢帮忙的小伙,然而就此时,小偷翻身站起,他顺势抓起一块砖头狠狠地砸向小伙,被砸伤的小伙一个趔趄退到身后。小偷乘机冲过去一顿拳脚,两人随后扭打在一起。“谁能过来帮帮忙呀?”站在一旁的小王和其室友向路人赶紧求助,可惜不少路人虽然停下脚步,却无人上前帮助。“我和室友过去拉,可是怎么也拉不开。”

  小偷越发肆无忌惮,小王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此时小偷拔腿就跑,在众目睽睽之下轻松逃脱。“假如当时有一个人上前帮忙的话,小偷肯定跑不掉的。”小王说,小偷20来岁,身高1.7米左右。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编后:冷漠看客我想对你说

  就在大学生何九春勇救落水女,而自己沉入水底的感人事迹还在激荡我们内心的时候,那两位抄起板凳帮店主抓贼的小伙和不惧危险当场捉扒手的小伙,正传递着这种见义勇为精神,我们在为英雄的行为鼓与呼的同时,也对那些冷眼旁观只做看客的人嗤之以鼻。当然,我们无权要求那些冷冷的看客必须挺身而出,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无动于衷,放纵了歹徒,养肥了贼胆。但愿我们的城市多一些勇于“拎板凳”、敢于“摁扒手”的热心人,少一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看客,让歹徒和盗贼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文章关键词:见义勇为;被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