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春节网络红包成烦恼:未绑定银行卡或变死钱

2015年02月28日08:07  来源:华商报(西安)

5034

  “过年时,媳妇教我用微信‘摇一摇’抢红包,总共摇到了20多块钱,但我不知道怎么提现。”昨日,西安50后田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

  春节期间,支付宝、微信把红包大战推入高潮。而在密集的红包雨过后,一些遗留问题却成了“幸福的烦恼”。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部分析师钱海利认为,应用场景制约“红包”使用,部分红包成了“死钱”。“红包大战后最终还是要体现在红包的使用上,而微信红包在支付场景的建设上是软肋。一些用户并没有绑定银行卡,从而导致很多用户抢来的红包成了‘死钱’。”钱海利说。

  据悉,微信红包的沉淀资金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被领取的红包,需在3天后退回原账户;另一种是没有提现的红包,这包括未绑定银行卡的以及已绑定银行卡但没有及时提现的。

  那么,用户抢到的红包怎么提现呢?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称,用户提现需绑定银行卡,因为大家抢到的所有红包将自动存在微信“钱包”的“零钱”中,申请提现也很简单,进入微信“我”—“钱包”,点击“零钱”,并在下一页面选择“提现”;输入需要提现的金额,点击“下一步”即可成功提交提现申请;提现金额将在1-2个工作日内到账。

  支付宝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用户既可以选择自动转入余额宝,也可以用来淘宝购物、交水电煤费、还信用卡等,还可以转入银行卡。”

文章关键词:网络红包;抢红包;微信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制网络红包意在规范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迅猛发展,而且与“支付”的本意渐行渐远,开拓了资金积累的市场,吸收消费者储蓄,影响到了银行的利益分配,越来越不规范。

  • 网络红包暗藏陷阱:女子点开500元红包被骗1万

    马上要过年了,微信、支付宝也在为“红包”交战正酣。警方提醒,遇到不明身份人员要求汇款、转账、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卡号或点击不明链接时,一定要警惕。比如家长收到假冒孩子“班主任”的电话要新年红包,病患接到假主治医生的电话,有因此被骗的案例。

  • 春节你是否决定网购年货?

    在国外购物网站或者品牌官网购买,无论运费和商品价格都可能会高一些,不过质量更加有保障。”其实,很多网站已经贴出提示,告诫消费者春节物流公司放假,注意货物滞留的告示,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的年货滞留在路上。

  • 网友抢癌症患者救命红包拒退还 称"谢谢"

    近日,在某微信群里,众网友以爱心红包形式为一名癌症患者捐赠。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则告诉京华时报记者,慈善法草案没有明确对朋友圈募捐行为进行规定。谈到“李超”抢走善款红包一事时,王名表示:“这件事不涉及慈善组织,不属于慈善法规范的行为。

  • 网友抢癌症患者救命红包拒退还 称"谢谢"

    那么这种抢红包的行为从法律上该如何界定?

  • 抢红包用神器 小心落陷阱

    如今手里握着手机的人,大都会抢上两把,甚至有人专门为抢红包设计出了外挂软件,通俗的说法就是作弊器,专业人士提心,千万小心,这或许就是一个陷阱。都说是平抢红包是拼速度拼运气,也有人凭的是技术,据说就有这样的能人,做出了一种抢红包神器。 这就是在网上卖抢红包神器的广州卖家,一个盒子外带一部手机,要万把块钱,说明书写着要待机72小时才能工作,付钱拿到手之后,等了整整三天,连一毛钱都没抢到过,公安人员调查发现,这就是一伙骗子,盒子里装了两个小电阻,其他什么都没有,已经骗了好几百个人。 看来这回是真的了,有正在用的,也有准备用的,那么它到底靠谱吗,仔细查看,在页面的下面,有权限详情一栏,只要点击安转,软件就会获取部分权限,那么这些到底是什么权限,继续点击,上面显示,获取的权限包括,能够确定手机位置,能够检索当前手机运行的程序,能够确定手机号和序列号。专业人士介绍,对方获取这些权限,已经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不法分子甚至会在软件里植入木马程序,一旦安装,能够盗取账号泄露隐私信息。(映象网www.hnr.cn)

  • 小伙嫌苹果4S抢红包慢 以死逼母亲买6S

    10月9日晚上,渝北双凤派出所接到从广东打来的报警电话,报警的是个姓王的重庆中年男子,他告诉民警,自己儿子在渝北双凤桥一小区的家里闹着要跳楼,因为嫌iPhone4s抢红包速度太慢,正逼着母亲给买iPhone6s。

  • 网络红包引逃税争议:国税局员工称应纳20%税

    抢到的红包应属偶然所得,而一对一红包对受赠者来说也属于偶然所得,都应纳税。企业向员工发放微信红包属于奖金性质,对员工来说是薪金所得,应按税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 节后如何打理年终奖与红包:互联网理财占鳌头

    在抢得盆满钵满之后,不少“脑子活”的人已经开始琢磨如何打理自己辛辛苦苦“抢”来的红包,以及忙碌一年得到的年终奖。那么,到底是选择互联网理财、传统理财,还是干脆投身“股海”呢?

  • 春节抢红包,您怎么看?

     电子红包的出现,无疑为春节增添了新的乐趣。一乐在于“抢”,如玩游戏一般,图的是过瘾,不在乎红包大小,随时随地皆可为之;二乐在于“送”,可以任性地派红包,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新朋旧友,只需一移动终端即可随意抢之;三乐在于“往来”,过年图的是喜庆、图的是欢聚、图的是快乐,在“抢”与“送”之间,以“红包”为媒,已然和亲朋好友、同学家人甚至社会大众一道同乐,得到的是“众乐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