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证创新高接近4400点 买?跑?

2015年04月23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昨天,沪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均创出新高。沪指7年来首次跨越“5·30”股灾前的最高点4334点,创业板一举攻上2600点。

  对于市场下一步的走向,机构与机构之间、专业人士与普通投资者之间均存在巨大分歧。

  新高

  权重、题材股狂歌劲舞

  券商股昨天率领大盘攻击4400点,沪指再创7年新高,报收于4398.49点,首次跨越“5·30”股灾前的最高点4334点。

  券商板块再现王者风范,大涨6%,海通证券与西部证券涨停,20只个股涨幅均超过3%。

  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造纸、电力、工程机械、软件服务和保险等8个板块涨幅均超4%。

  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0家,除10只新股首日大涨44%以外,近150只个股涨停。

  创出新高的还有创业板,继周二创出史上第三大涨幅后,昨天再接再厉,创业板指数攻至2634点,上涨2.68%。

  看点

  “神车”抛锚继续领跌

  昨天南北车盘中打开跌停,截至收盘,北车跌5.79%,南车跌4.96%,居跌幅榜最前列。而南北车H股均红盘报收,前者上涨4.77%,后者上涨3.67%。

  南北车无疑是今年最出风头的龙头股,自4月7日复牌以来,短短9个交易日股价实现翻番,4月20日巨幅震荡,成交接近600亿元,4月21日双双逆市跌停。昨天先跌停再打开的突兀走势,使南北车成为大资金搏杀的主战场。盘后数据显示,港资、各路活跃游资、机构合力导演了“中国神车”的暴涨暴跌行情。

  作为本轮行情的带头大哥,南北车的一举一动都左右着市场的走向。

  南北车4月20日出现巨量成交,融资客贡献颇大: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4月20日中国南车融资买入额高达25.82亿元,融资余额冲破60亿元大关,达到62.03亿元;25.82亿元的融资买入额占当日中国南车总成交额的8.14%,创出今年以来最高值。与此同时,中国北车4月20日融资买入额为28.89亿元,同样创出今年以来最高值,融资余额达到79.66亿元的新高。

  由于两只个股的极端走势,融资风险被骤然放大,过山车般的行情仍有可能继续。市场推测,如果融资客4月20日在涨停板介入南北车,且4月21日遭遇跌停板又未能卖出,那么南北车再跌13%,涨停板上买入的融资客将被券商强行平仓,杠杆资金操作在极端情况下对本金杀伤力颇大。

  花旗研究分析师4月21日将南北车评级下调至卖出,称“它们的股价已经泡沫化”。

文章关键词:A股;股票行情;创业板;股指;立思;估值水平;券商板块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挤泡沫 证监会降温概念炒作

    近期以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炒作概念的行为态度可谓非常明确。在年初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时任证监会主席就曾明确表示“上市公司要立足于公司价值持续增长进行市值管理,坚决不搞伪市值管理、真欺诈操纵;立足于做强主业进行融资,不能总想‘以钱炒钱’、赚快钱”。同时点名批评“有的公司随意更名编造题材,迎合市场炒作”的现象。

  • A股最坏时刻已过去

    2016年,利率下行周期叠加市场波动加剧,对于大型机构投资者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 惊悚A股6天三次千股跌停 被指史上最惨开局

    似乎是为了印证“不是熔断惹的祸”这一说法,昨天,指数熔断制度暂停的第二个交易日,A股再次暴跌至“熔断阈值”,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 惊悚A股6天三次千股跌停 被指史上最惨开局

    A股再次暴跌至“熔断阈值”,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 跌要跌得明白!熔断机制5大重症要了A股老命

    沪深300指数盘中大跌逾7%,再次触及熔断阈值,两市累计交易时间仅15分钟,A股今年来开市4天2天提前收盘。截至发稿,沪指跌7.24%报3115点;深成指跌8.35%报10745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