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谢伏瞻主持会议:研究“互联网+”行动等工作

2015年09月15日08: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9月14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互联网+”行动、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部分行业风险管理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互联网+”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对培育新的增长动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关系全局、关系长远、影响重大。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从战略高度对待、用有力举措推进“互联网+”和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积极主动地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抓准抓早抓实,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把握关键、强化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转变观念、提升运用新技术推动经济发展的本领,加强信息技术设施建设,引进高水平企业,培育互联网人才,不断拓展和加强互联网与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做好基础支撑能力建设,促进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互动发展。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积极适应互联网的特点和需求,与政府各项改革结合起来,全面清理阻碍发展的不合理政策规定,依法放宽融合性产品和服务市场准入,加强监管,创新服务方式,努力营造更为宽松包容的发展环境。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大局,加强规划引导,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推动平台互通、系统互联、数据共享,避免各自为战、盲目建设和重复投资。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投资类企业风险管理暂行办法》、《河南省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风险管理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房地产类企业风险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管理办法》。

  省领导李克、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河南互联网+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找准战略定位,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是随时随地、快速高效、简捷方便的数据分享,这种虚拟属性又无时无刻不指向实体经济。

  • 【专家谈】杨建国:怎样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

    11月16日到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建立可管可用的安全系统,降低攻击者经验的可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建立革命性的防御能力,是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做好“中国制造+互联网”,在现有“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上总结推广,进一步品尝和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红利。

  • “互联网+农业”迈出农业转型重要一步

    有真正地让“互联网+农业”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好处,才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让农村电商促农业转型。

  •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升级 办户口网上搞定

    网在手,可办289项公安业务,我省有了全国第一个省级“互联网+警务”综合服务平台——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http://bsdt.henanga.gov.cn/)。昨天上午,该平台升级后的“2.0版”正式上线。

  • 以“互联网+国际物流”平台解外贸企业物流之忧

    在国家针对进出口环节乱收费现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国际物流”平台相继出现,提供包括海运订舱、拖车、报关、货运保险在内的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为解决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难题提供了新方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