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政储蓄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深入基层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2016年07月27日08: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邮政储蓄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深入基层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邮政储蓄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深入基层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映象网讯 为了加强诚信宣传,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推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7月20日晚,由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携手沁园春剧团共同举办的“结对帮扶,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在玉川产业集聚区裴村激情上演。邮政储蓄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把“诚信在我身边” 宣传活动与送文艺节目下乡相互融合,为裴村老百姓带来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也将诚信文化宣传送给广大人民群众。

    “诚信在我身边” 宣传活动走进裴村

    弘扬传统信用文化,让诚信成为诚信者的“通行证”,让社会信用蔚然成风。当天下午,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的20多名员工早早地来到裴村,他们在村文化大剧院前面设立了诚信宣传咨询台,银行员工向过往村民发放诚信宣传小册子,给老百姓讲解诚信故事,公布济源市诚信“红黑榜”,让老百姓了解失信的危害性,让大家明白信用就是财富,失信于人寸步难行,引导村民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也给百姓讲解如何防止虚假信息诈骗,如何正确辨别新版人民币等,并通过最近发生在我们身边银行信息诈骗案例等,让百姓深入了解虚假信息诈骗的危害。

    裴村村民张志杰在村里从事果树种植已经10多年时间,他在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方面深有感触。前些年他进城销售水果,就遭受到了收假币的事情。他明明看着是一张真100元人民币,但是就在他低头给人家找零钱的时候,可恨的骗子却将真的人民币掉包。他说:“银行搞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及时,首先群众在辨别真假人民币方面掌握了技巧,避免以后再上当,其次让大家了解到的重要性。”

    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利用自身优势,对村民进行新版人民币假币识别、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预防网络短信诈骗、诚信意识宣传等各项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倡导大家诚实守信。

    诚信宣传下乡,与村民共建文明家园

    看到银行工作人员在宣传诚信方面知识,不少村民主动走上前来,翻看相关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咨询银行贷款、如何防范信息诈骗等知识。裴村村干部余随江说,裴村多年来非常注重村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尤其抓好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自从济源邮政储蓄银行与村里开展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后,银行在对村民进行精神文明宣传上下了不小工夫。银行和引沁局在裴村各主街道、篮球场等地建立了文化宣传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河南建设、讲文明树新风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布置在村内主要街道墙体上,他们还与裴村村民共同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帮助村民共建文明家园。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开展“诚信在身边”进基层宣讲活动,目的就是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诚信光荣、失信可耻为基层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行为准则,引导广大群众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当晚,由沁园春剧团精心组织编排了一台集歌曲、武术表演、乐器演奏、戏曲等多类型节目的大型文艺会演。各式各样会议、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让台下驻足观看的居民连连鼓掌,叫好声不断。精彩的节目,诚信文化传,“诚信在我身边”文艺下乡活动赢得了老百姓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近段时间,为了营造浓厚的诚信社会宣传氛围,我市人行及金融学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围绕诚信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单元宣传活动。邮政储蓄银行济源直属支行,通过开展两场诚信下乡文艺演出活动,让基层百姓在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也受到诚信知识的宣传熏陶。

文章关键词:邮政储蓄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邮储银行恢复二手房贷款业务 利率上浮20%

    昨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郑州分行负责二手房贷款业务的陈经理也证实,现在做二手房业务,关于二套房的认定,是认房不认贷,首套房利率仍上浮15%~20%。

  • 银行监管不严 开封男子无辜被上黑名单

    9月10日,开封市民郝东升向记者反映:“由于开封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粗心大意,监管不力,让人冒充我的名字办理了信用卡,造成我的精神和经济重大损失。

  • 曹镇乡期盼增设邮政营业网点

    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位于平顶山市区西南部,距市区12公里,全乡面积65平方公里,人口5万多人,辖32个行政村,62个自然村。近年来,曹镇乡政府多次向平顶山邮政储蓄银行申请设立营业网点,曹镇乡网民也通过人民网给地方领导留言,强烈要求在曹镇乡设立邮政储蓄营业网点。

  • 湖北荆州邮政储蓄员被单位约谈拆迁时坠楼身亡

    7月25日,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邮政储蓄银行员工侯国军,在单位坠楼身亡。江陵县委宣传部在26日下午给重案组37号回复显示,侯国军坠楼一事公安局已经立案,法医初步鉴定结果排除他杀。

  • 谢伏瞻会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

    4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一行。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吕家进一行来豫考察,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多年来给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 平顶山小夫妻贷款30万买车 无法按时还款成被告

    贷款消费在生活中已很常见,但贷款时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否则一旦失信,还不上贷款就要吃官司。2015年1月13日,邮政储蓄银行向乔某、周某发放贷款30万元,但后来二人并未按照合同约定还款。

  • 湖北荆州邮政储蓄员工被单位约谈拆迁时坠楼身亡

    26日下午,江陵县信访局,侯国军家属与当地政府就侯国军坠亡一事谈判。江陵县委宣传部在26日下午给新京报记者回复显示,侯国军坠楼一事公安局已经立案,法医初步鉴定结果排除他杀。

  • 金融者说——新常态 新思维吕家进说普惠金融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中国经济还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中国的银行业将会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呈现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局面。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涉受贿被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正厅级)等人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贪污犯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日前已由河南省鹤壁市人民检察院向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河南驻马店最"牛"钉子户

    营业网点周围在开发建设,唯有这座三层小楼极为扎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