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关注农电 > 正文

柘城县供电公司:“把脉”农村安全用电

2015年07月02日16: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大娘,你以后用电要小心啦,湿手不要碰电器,你家的很多线路也老化,刚才我们已经给你更换好了!”7月1日,柘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农电东部小分队一行三人,来到陈青集镇程庄村程大爷家中,帮助他检查用电情况,消除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开展农村安全用电检查及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该公司通过自查、抽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安全用电检查及宣传活动,“把脉”农户安全用电情况,为农户夏季安全用电上好保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分成四个服务小分队,在柘城县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展开工作,利用周末、班后,深入村民家中,现场“就诊”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使用老化绝缘线、连接处不使用绝缘胶带缠绕、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进行检查,及时整改隐患。此外,还将留守家庭纳入特殊服务对象;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利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乡镇集市、田间地头张贴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漫画等形式,向农民朋友宣传和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使农民群众夏季安全用电有了思想和设备上的“双保险”。

  截至发稿,该公司已累计上门服务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农村用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为农村安全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彭汝军)

文章关键词:柘城县供电公司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