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都市报道:90后女孩为报复花10万雇凶杀母

2015年11月02日12:03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仅因异地恋遭到母亲的拒绝,就花了10万元雇凶杀母亲,这样既荒唐又残忍的事居然发生在一名90后女孩的身上。

  父母过度溺爱 导致叛逆性格

  “90后”女孩王某,自幼父母溺爱,由于家庭环境影响,王某性格叛逆任性,因为谈了一段异地恋遭到母亲反对,便对母亲怀恨在心。

  2014年9月中旬,王某联系网友李某企图雇佣李某杀害母亲,约定酬金十万元。9月底,李某叫上好友吴某与何某驾车来到阜平县与王某会合,由王某安排食宿,并带他们进行踩点。

  雇凶杀母 结果杀手骗光钱跑路

  李某等人本无意杀人,但为了骗取钱财,表示必须先付钱再动手,王某信以为真。

  当年9月28日,王某偷拿其母用于日常消费的一张银行卡交给李某等人并告知密码,同时,嘱咐他们取走十万元后将卡扔掉。李某等人拿到银行卡后查询得知卡内有80余万元,便连夜离开阜平。

  次日上午,李某、吴某等人以刷卡消费的方式购买了黄金首饰81万元并在ATM机上取现一万五千元。

  被骗后女孩自首 母亲选择了原谅

  案发后,王某自动投案,被认定为自首,并征得了其母谅解。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法院近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90后”女孩王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趁机骗取银行卡盗刷现金80余万元的“杀手”何某、李某、吴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十一年、十年,并处罚金。

  幸好遇到的是骗子,不然这起案子只有悲剧收场,不过女孩的母亲知道真相后一定心如死灰。

  如今的孩子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家人的掌上明珠,所有最好的一切肯定都给了他们。但也在不知不觉中,造成了对孩子的溺爱。案中的女孩就是因为父母太过于溺爱导致的。

  家长们在与孩子的日常相处中,如果避免让爱变成溺爱呢?

  第一,不再满足

  很多家长陪孩子逛街或者是陪孩子在家的时候,基本是孩子要什么家长就给什么,如果不给,孩子就会哭闹,所以大多数都是一要就给的状态。从现在开始,学着拒绝孩子,不再轻易满足他,让他自己学会思考。

  第二,不再特别对待

  很多家长把孩子放在家庭中最最重要的位置,任何人都没有孩子重要,觉得这样理所当然。从现在开始,不再特别对待,家人吃什么孩子就吃什么,家人做什么孩子也可以试着去做,不再区别对待。

  第三,不再特别注意

  孩子虽然离不开监护,但是很多时候孩子是可以独立做自己的事情的,比如自己一个人玩游戏,一个人看书或者是一个人看电视等。从现在开始,可以将孩子放在独立的状态,只要监护好就可以,让他独立,家人也不用特别注意。

  第四,不再附加条件

  很多家长在让孩子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哄着,比如吃饭时说你好好吃饭,过会出去玩;又比如睡午觉的时候说你好好睡觉,过会给你吃什么等等。从现在开始,规定好他做事的要求,不再附加条件,一次两次没效果,时间长了就能看出来了。

  第五,不再过度夸赞

  家长都是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所以很多时候都会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夸孩子多好多好,即使孩子做的不是那么好。从现在开始,要客观对待孩子的进步,不过度夸赞孩子。

文章关键词:都市报道;90后;报复;雇凶杀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