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都市报道:政府要拆"圈外楼" 法院说不中

2015年11月23日09:42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2014年底,因修建农业路高架桥,郑州市农业路23号院1号楼根据“规划红线”被列入拆迁范围,但金水区政府下达的征迁公告显示,不在规划红线范围内的2号楼也需拆迁,居民董安民将金水区政府告上法院。

  《都市报道》:房屋被列拆迁 教授状告胜诉

  不在规划范围 为何也要拆迁?

  去年10月底,郑州市23号院2号楼的居民一觉醒来,发现楼体和车棚上被喷了9个大大的红字。

  看着鲜红的拆字和郑州市金水区政府下发的通告,2号楼的居民都很想不通。

  73岁的董安民也是2号楼的居民,他说,为了配合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的项目,1号楼被列为拆迁范围他们没有异议,但是根据划定的范围,2号楼不应该被拆。

  一纸状告区政府 居民维权终胜诉

  董安民以前是河南财专教工程决算的副教授,出于教学和工作需要他自学了法律知识,退休后他给一些公司做工程决算,曾经遭遇了多次拖欠合同欠款的事情。

  正是由于熟识法律知识,董安民被2号楼的居民推选为代表,他表示,虽然拆迁越过了“红线”,但是他们的维权不应该越“红线”。去年11月17日,董安民拿着2号楼居民的委托书,向郑州市政府提出了行政复议。

  今年3月18日,郑州市政府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书,维持了金水区政府的征收决定。

  今年3月31日,董安民以个人名义提出了行政诉讼,被告是金水区政府,郑州市中院受理了此案,并作出行政裁定,裁定此案移交中原区法院审理。10月22日中原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家暂时保住了,虽然胜诉了,但这次只是一审判决,董安民和2号楼的居民们仍然有些担心,为了这个家,他们将继续通过法律途径来行使权利。

文章关键词:都市报道;政府;拆楼;法院;不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