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都市报道:一个躺着就能挣钱职业 还不犯法

2015年11月04日09:45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在郑州市京广路和大学路交叉口,一个白头发老头躺在地上,旁边跪着一个老太太,这两个乞讨的老人看起来很惨,不时有人给钱。一个女孩还专门给他们买来午饭,并且蹲下来一口一口喂他们吃。

  记者上前询问,“卧床不起”的老汉自称姓张,来自安徽, 88岁了,得了脑血栓,旁边的是他儿媳妇,69岁了,是个瞎子。在他们身旁还有成包成包的药以及医院的CT片子,他说,他现在的医药费全靠乞讨来维持。

  第二天,在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记者再次见到了他们。然而,之前躺在被窝里起不了身的张老汉,这次却好好地跪在地上和老太太一起作揖要钱,被子下面则躺着另外一个老人。一位在附近上班的小伙子告诉记者,这几个乞丐轮流值躺班和跪班。

  在另一个路口,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妇女在乞讨,老太太躺着,妇女跪着磕头。

  一名退休的老医生看他们可怜,上前询问和查看病情,结果遭到了拒绝。

  看到她们的反应,老医生似乎也明白怎么回事了。

  不仅如此,这个原本一直躺着的女子,就在临近傍晚的时候,还突然起身去了一个水果摊前去换钱,她把乞讨来的零钱换成了一百元的整钱。

  乞讨结束后 有人统一收钱

  记者注意到,每天都会有一个中年男子来给乞讨的老人送午饭。到了吃饭的时间,躺在被子下面的老人也秒变正常人,立刻起身吃饭。而男子则开始收拾老人上午要到的钱。

  收钱的男子是一名“乞讨老手”

  9年间 从乞丐变成“帮主”

  再来看看这名男子,原来是老熟人,早在 2006年,《都市报道》拍摄过一期关于乞丐的节目,那时,他就在我们镜头里出现过。

  而之后的几年,DV爱好者也记录过这个人,那个时候,他是亲自上街乞讨的。

  这个中年男子每年都会来郑州,而且年年跟他一起来乞讨的人都不一样。记者观察发现,今年和他一起来郑州的有5个人,除了一个四十多岁的女子外,其他4人都是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所谓的生病都是假的。

  乞丐们租住在社区 每天六点半上班

  演员,都是演员,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乞讨结束后,“帮主”将他们的成员汇聚到一起,带着他们,上了一辆公交车。记者跟着公交车,一路来到火车站,这群人下车后,进入一个社区,经过打听,记者得知他们在社区了里租了房子。

  记者蹲点暗访,发现他们每天早上六点半“上班”,因为这个时候是公交车集中发车的时候。他们坐上公交车,然后从不同的地方下车,开始了一天的乞讨,哦,对了,这位“帮主”每天还会在早餐点买早饭给他的成员吃。

  记者趁着男子收钱的时候,上前拦住了他,面对提问,他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

文章关键词:都市报道;躺着;挣钱;犯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