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鼓励企业挂牌本土四板 可获专项资金支持

2015年10月10日08: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想在四板市场挂牌的企业注意啦,选择本土的四板市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将获得省八厅局的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不仅将获得各类政府专项资金支持,还将在工商、财税等方面获取优惠政策。

  随着省内中小企业开始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去上海、天津四板市场挂牌已经成为这两年的“时尚”。不过,以后想挂牌四板的企业,可以多考虑一下选择本土四板市场。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即俗称的“四板市场”,未来将是我省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

  日前,省政府金融办与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等八厅局下发《关于推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

  其中提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作为我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具有一定的公益性。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将支持全省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先行挂牌,鼓励已在省外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回归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力争从2015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新增挂牌企业达到50家、100家、150家。

  引导在挂牌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进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企业,由企业所在地政府比照当地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的奖补政策给予适当支持。

  挂牌企业还将优先纳入我省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科技创业、文化产业等政府性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基金、扶持企业自主创新资金等各类政府专项资金的支持。

  未来,包括发展改革、财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也将结合各自职责,制定和完善促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政策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陈薇)

文章关键词:河南经济;河南上市企业;企业上市;四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檀:河南是中国经济的风向标

    8月13日,由大象融媒携手浩创优谷主办的“大象融媒七里河畔名家公开课”在郑州如期举行,我们请到了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女士。

  • 年中“经济观察”①:稳定增长保态势

    河南经济最新运行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我省生产总值17954.90亿元,增长8.0%,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动能转换步伐加快。

  • 5月份河南经济“成绩单”出炉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我省5月份经济“成绩单”,整体来看,5月份,全省经济数据以“回落”为主。

  • 河南电子商务发展高端论坛

    简述:2016年1月20日,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指导,河南经济广播、河南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主办,慧谷咖啡、河南金淘俱乐部联合承办的“共赢2016”河南电子商务发展高端论坛在郑州盛大启幕,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 河南省离境退税新政 有望明年4月实施

    到明年3月份,争取获得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对河南省离境退税政策实施方案备案。

  • 郭庚茂谈民营经济:适应新常态逆势求存

    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保持好的态势,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

  • 9个金融大鳄扎堆入驻郑东新区龙湖

    中原银行、中原农保,此次也签约扎根龙湖,“金融豫军”抢得先机。

  • 河南首只科技创投基金成立 首期5亿元

    该基金首期5亿元,其中,财政资金出资2.5亿元,中原证券出资2.5亿元。

  • 警惕“夹生饭”的城镇化

     目前全国的平均城镇化率已经达到54.8%,河南省在城镇化方面较为落后,大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郑州市的城镇化率是67%左右,这个数据表明郑州已经进入到城镇化进程中的后期阶段。达到60%或者70%的时候进展就会非常缓慢。

  • “商都”郑州剧痛: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如今活跃在郑州、河南市场的零售商业品牌中丹尼斯具有台资背景,大商、万达、王府井、华润均是全国性的商业品牌,在他们进驻河南后,为河南商业带来了新的活力。但郑州本土商业品牌自“商战”后几乎全军覆没,让人唏嘘不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