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增加存款是银行业最大压力

2014年12月18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16日发布《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4)》。《报告》指出,近半银行家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造成较大冲击,尤其是负债业务;超过七成的银行家认为增加存款是银行业面临的最大压力。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中国银行业的角度看,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银行业难以独善其身;另一方面,银行业自身也面临着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和市场准入放松等诸多挑战。

  随着银行业面临的冲击和挑战日益明显,超过七成的银行家认为增加存款是银行业面临的最大压力,银行负债业务压力的上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成为常态。相比之下,选择控制不良资产的银行家有55.9%,选择维持净息差水平的银行家仅有37.6%,选择增加中间业务收入的银行家有34.3%。这表明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的双重冲击下,商业银行负债业务压力不断加剧。特别是进入2014年以来,银行业存款持续分流,负债压力进一步凸显。(记者欧阳洁)

文章关键词:存款;银行业协会;报告;最大压力;金融脱媒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曾取自己存款2500元 多年后被要求返还

    由于我们参与了该案的一审和二审,对案情比较熟悉,张女士再次申请法律援助后,襄城县法律援助中心便再次指派我们承办该案。我们认为,张女士的挂失手续合法,支取款项有正当依据,应当予以认定和保护。

  • 五种存款方法助您“钱生钱”

    追求无风险的投资者,可以把每月工资的10%~15%存为定期。“我们最好不要让钱‘躺’在工资账户里,因为工资账户一般都是活期存款,利率很低。”

  • 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楼市泡沫在越吹越大,监管部门一再警示,但资金还在蜂拥而入。9月14日,央行发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称,上月人民币贷款增长948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长5286亿元,占比55.72%,成为信贷增长主力。

  • 存款变太平保险收益成泡影 15年取不出本金

    从2012年开始,这款保险成了朱女士心里解不开的疙瘩,为此她多次来到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讨个说法,但对方不但不认真对待,反而一直推诿扯皮。无奈的她又找到青岛保监局和青岛保险业协会投诉。从与相关部门的交涉中,朱女士了解到,根据规定,年满60岁后,自己的保险可以全额退还。“2016年我正好60岁,我心想那等到60岁再把钱要回来也就是了。”

  • 儿子离世留30万存款 手续繁琐老人5年未取出

    在办理第四张证明,也就是尤大爷已逝儿子的婚育情况证明时,记者和尤大爷却遇到了麻烦。

  • 女子存款20万忘取卡 密码写卡上被取走6万

    50岁黄女士帮做生意的朋友存款20万元,记性不好的她将银行卡密码用铅笔写在卡背面。民警提取黄女士存钱时ATM机的监控视频,发现她确实没有取卡就离开了。民警利用21个路面监控系统的视频数据,观看男子取款前后行走路线,锁定他可能住在建新社区、野水沟社区、大兴社区。

  • 河北父子780万元存款丢失 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

    昨日,涉及此事的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及深圳市公安局均作出回应,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警方则称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洪道德说,让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之间进行私了是不允许的,就是他们自己想私了司法机关都不能同意,更不要说办案人员要求他们私了。

  • 河北农民780万元存款丢失 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

    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警方则称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

  • 河北父子780万元存款丢失 银行:我们没错

    昨日,涉及此事的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及深圳市公安局均作出回应,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警方则称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洪道德说,让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之间进行私了是不允许的,就是他们自己想私了司法机关都不能同意,更不要说办案人员要求他们私了。

  • 透视“银行存款”失踪事件

    一段时间以来,有些银行发生的“存款失踪”事件,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2014年以来,类似的存款“失踪”案件在河南、安徽、湖南等地也屡屡发生,这些案件不仅损害储户的利益,更令整个银行业声誉受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