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道德风险警示教育巡讲圆满完成

2017年01月06日11:2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赵惠 通讯员 贾硕)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在2016年12月7日召开“道德风险警示教育”会议后, 市分行于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1月4日携带“道德风险警示教育”案例音频、海报和展板,在全市9个县(市)支行分批进行巡回展览宣讲。

  此次巡讲活动搜集整理了涉及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信息科技风险、流动性风险等五大风险的案例,制作了音频、海报及展板等宣讲资料。通过活生生的案例、血淋淋的教训触动员工的内心世界,洗涤名利思想,清除权力欲望,抵御金钱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同时维护法律和制度的尊严,使员工深刻认识到法律和制度的严厉和无情,主动坚守道德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不跨“雷区”,不碰“高压线”。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让员工深刻认识到违规违纪的严重性,自觉合规操作,自觉抵御诱惑,自觉保护自己的职业生涯。

  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重视员工行为排查活动,制定科学合理的业务考核,遏制违规冲动。在监督检查方面,要重视非现场数据分析和流程风险的监督检查。做到各类风险心中有数、管控有力、措施得当。要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检查,深入评估各个操作环节潜在风险,挖掘流程风险,及时采取防范和化解措施,堵塞流程漏洞,避免风险滋生或进一步恶化。另外在责任追究上,要采取多种形式的责任追究办法,将责任追究与评先评优和提拔、晋升挂钩,并同步追究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以引起管理人员的足够重视,自觉在日常业务管理中关注风险、重视风险、防范风险,并将合规经营理念传导至辖属员工,在全行营造浓厚的合规氛围。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教育巡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欺诈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欺诈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期,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开展了“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三大举措打响不良贷款逾期攻坚战

    为有效控制不良贷款规模,全面提升资产质量,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精心策划和全面部署了不良贷款催收工作。截止2016年12月底,该行整体不良贷款规模达915万元,不良率0.39%,两项指标全省系统内地市分行均为最低。

  • 邮储银行龙塘支行拾金不昧感人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

    2016年12月26日上午十点钟,天空下着小雨,有母女俩人手执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感人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锦旗来到民权县龙塘镇邮政储蓄银行,感谢银行员工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并向该行行长卓晓宇和员工鞠躬致谢。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紧盯时间节点,丰富催收手段,加大催收力度,不断拓展风险管理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整体风险防控能力。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积极做好授信审批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授信审批工作效能,强化授信审批服务意识,更好地支持基层行做好信贷营销工作,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积极优化授信审批机制,加强基层服务力度,为全行授信业务发展做好支撑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