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电力基层动态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2015年08月31日10:4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在炎夏酷暑中,开封县供电公司员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日夜奋战在迎峰度夏保供电一线,用辛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迎峰度夏的赞歌。

  红外测温除隐患

  “主任,快看,隔离刀闸最高温度达到99.1摄氏度了,这可是个危急缺陷。”8月15日22时许,开封县供电公司朱仙镇配电分中心巡视人员在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时,发现辛4板41号杆A相并勾线夹、隔离刀闸过热,并勾线夹最高温度达到100摄氏度以上。他们立即将缺陷上报,并及时进行了处理。“自从实施红外测温后,我们对设备的缺陷一清二楚,提前就在隐患发生前进行了处理,抢修率下降了40%。”该公司朱仙镇配电分中心主任马磊说道。

  自迎峰度夏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特别注重通过红外测温等手段对配网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对设备的早期故障诊断和预防性维修的突出优点。他们制定红外测温周期和计划,重点对负荷较大的线路,投运时间长、故障较多的老旧线路,主供重要客户的线路进行测温,成功检测并处理多起设备过热缺陷,避免了严重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完善电网设备红外图谱图库,建立红外测温基础数据档案,做好设备安全管理,提前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零点检修”不扰民

  8月25日凌晨,喧闹了一天的乡村逐渐沉寂下来,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而在白庄35千伏变电站作业现场,该公司变电检修班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零点检修”工作。

  此次检修任务是对10千伏刀闸触头进行更换。由于停电影响范围较大,该公司实施了“零点检修”。零点,检修工作正式开始,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刀闸触头更换任务。

  在迎峰度夏设备消缺整改工作中,该公司大力推广“零点检修”,尽量做到少停电或不停电;必须停电作业的一律利用深夜用电负荷低谷时段实施“零点检修”,避开用电高峰,最大限度地减少检修对客户用电的影响,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开展“零点检修”8次,减少重复停电6次。

  突击抢修获民赞

  8月21日14时20分,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开封县供电公司曲兴配电分中心的宁静,“裴寨村变压器故障,请尽快安排人员抢修。”接到电话后,该中心抢修人员立即赶往故障现场。

  到达现场后的抢修人员立即进行检查。经过分析断定应该是连日超负荷运行导致变压器内部短路而造成的故障。于是,他们立即决定对变压器进行更换。30分钟后,油温稍有下降,抢修人员登上满是油污的变台开始进行拆除作业。此时,变压器的温度至少有七八十摄氏度。当第一个铜铝端子被拆下后,扳手便烫得不能用手握了,于是他们带上手套继续进行。当第二个端子被拆下后,他们带着手套也不敢握扳手了,只能将扳手放入水桶中冷却后再继续工作……就这样,抢修人员克服困难,轮流登变台进行工作,吊装、接线、重新更换新线夹……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在太阳的炙烤下,豆大的汗珠顺着抢修人员的脸颊、衣袖往下滴,成串的汗珠滴落在变压器上,瞬间就蒸发了。看到抢修人员一个个被“烤”得汗流不止,好心的村民送来了毛巾和矿泉水,但抢修人员根本就顾不上。

  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抢修,该村终于恢复了供电,空调和电风扇又重新转动起来,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

  携手客户度夏峰

  为营造和谐的迎峰度夏供用电环境,该公司多次深入走访客户进行座谈,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该公司详细介绍了今年的供电形势及电网建设规划情况,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对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认真进行记录,并逐条进行回复。“我们公司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确保供电稳定性和连续性。”一家企业发言道。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表示将利用短信、微信等信息平台,及时告知企业检修停电计划,并根据企业生产状况对检修计划进行调整,最大限度保证企业生产需求。

  在迎峰度夏工作中,该公司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与客户合作双赢和深层互动,及时主动与客户无缝对接,根据客户需求和经营策略提供个性化的用电服务,真正做到把客户当家人对待、做好服务,努力当好企业发展的“电保姆”。

  当前,迎峰度夏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有很多人“轻伤不下火线”,有很多人彻夜不眠不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迎峰度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该公司全体员工仍将继续齐心协力,确保迎峰度夏工作完美收官。(苑景波)

文章关键词:开封县供电公司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